星期六Minh 去看她時﹐animal shelter 還未給她取名。星期天我們一起去時﹐發現他們給她取了個很可愛﹐也是我們 baby name list 裡面有的 Chloe。我一看到她﹐心都溶了﹐馬上跟 Minh 說我喜歡。我決定馬上辦手續﹐然後決定名字不改 (很多人領養寵物後都會另外取名)。

Animal shelter 的規定是要被領養的寵物都要結扎﹐所以我們無法當天帶她回家。我們辦好手續後就跑去買所有她或許會需要的東西了﹐然後回家打掃﹐開心的為迎接 Chloe 回家做準備。


星期一我提早下班﹐我們去接她﹐然後帶她去看獸醫做基本檢查。在獸醫處等待時﹐她因為陌生﹐加上之前的手術﹐精神沒有很好﹐不過有從我手中吃了幾個餅乾。我一直抱著她﹐她就慢慢的停止發抖了。我們打開 shelter給我們的報告﹐才知道原來準備結扎時﹐他們發現她懷孕初期﹐子宮裡有八個未成形的胚胎。因為還是初期﹐他們就墮胎掉了﹐然後結扎。我看到那報告時差點哭出來!  這個可憐的孩子 (兩歲) 在被救到shelter 之前不知道流浪多久﹐還被強上。我看著她的臉﹐跟她說不要擔心﹐她現在是我們家一份子了。她舔了我的臉﹐好似聽懂了。

檢查出來﹐她虛弱還有一個原因﹐紅血球不夠。獸醫開了處方﹐有液體維他命﹐抗生素﹐加上 shelter 給的止痛藥﹐Chloe 現在每天要吃兩次三種藥。止痛藥是固體的﹐包在起司裡她就很高興的吃下去。液體的就比較困難﹐要逼她張嘴。我超怕被咬﹐不過還好目前為止她都沒有不小心咬到我。

當天晚上她喝了不少水﹐不肯吃飼料﹐我怕她營養不夠﹐給了她一根起司﹐她馬上就吃掉了。

昨天早上她還是不吃固體食物﹐我想說帶她出去走一下﹐結果才出去她就想回家了。大概怕被丟棄吧~ 我們猜她以前或許有人養過﹐因為她一看到我們往冰箱走就很開心﹐然後一沒看到人就會該。

昨晚一下班我就跑去寵物店﹐買了罐頭食品﹐想說加一點點到飼料裡﹐或許她會接受﹐然後看到一件好可愛的T恤﹐忍不住就買了。趕回家﹐發現她似乎學會了不四處亂上廁所﹐有乖乖的上在 wee wee pad 上面耶!  好乖~~

不過她還是不怎麼吃飯。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說固定時間把食物給她﹐放十分鐘後她還是不吃的話就收起來﹐餓了幾餐後她就會不挑剔的吃了。Minh 很不忍心﹐可是不能讓她一開始就挑食啊!

她昨天精神明顯比第一天好很多很多。跑來跑去就算了﹐還用她的小短腿跳上沙發﹐害我驚心膽跳﹐怕她傷口會裂開。所以一看她似乎想跳﹐就趕快阻止她﹐然後把她抱上沙發。她待一待又想跳下去﹐我就趕快再抱她下去地上。不過還是有被她跳成功兩次。

大約晚上十點時﹐Minh 的姊姊帶著她的 Nino 過來拜訪了。那是我第一次聽到 Chloe 叫聲﹐嚇了一跳。所以看起來她會很顧家!  XD  

Thuy 和 Nino 待了好一會﹐Nino 一直很諂媚的對 Chloe 搖尾巴﹐結果 Chloe 根本不理會他﹐只有在 Nino 太靠近時大聲的叫了一下警告他不要再靠近 (又嚇到我)。我們猜﹐可愛的 Chloe 在和一群狗一起時﹐大概是“老大”吧。

這是我買給她的T恤。
New t-shirt

因為才結扎﹐還不能洗澡。醫生說要等兩個星期﹐所以她味道不太好﹐頭髮也亂七八糟的。等兩個星期到了﹐我們就要帶她去給人洗澡剪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