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交往時﹐Minh 和我就說過等我們有自己的房子時要養狗。剛開始同居時﹐是住在前屋﹐和他姊姊&弟弟同住。Nino 是他姊姊的狗。

今年五月﹐我們搬到小後屋﹐開始談或許我們自己也來領養狗。Nino 平時會過來玩﹐不過畢竟不是我們的狗。不過我們一直沒有決定到底何時才要去領養。我偶爾會提起說真的很想有一隻狗﹐因為Minh 上晚班﹐我回到家後雖然喜歡可以獨處的機會﹐有時候還是會寂寞。我又不是每天都會開電視﹐所以有時候屋子就很安靜。加上狗狗除了陪伴我﹐還會看門。Minh 總是說再等等﹐然後我就會過一陣子都不提起。



前陣子﹐我大妹領養了兩隻超級可愛的小貓咪。她一把照片放到Facebook 上﹐我理所當然的秀給 Minh 看。過了幾天﹐他主動提起領養小狗的事。他一開始說﹐不然我們年底來領養吧。我當然很開心﹐說好啊好啊。

然後他說不然我們也可以早些﹐然後問我 animal shelters 的網址。我當然很開心的問了小妹當初用的網址﹐然後分享給他。沒想到上個星期的某天早上﹐他忽然改變心意﹐認為我們還是等有了小孩子再說。其實他的道理我懂﹐畢竟生孩子不便宜﹐養寵物也不便宜﹐然後他也擔心我會無法兩者兼顧﹐尤其小 baby 是很需要媽媽的注意力。他上晚班﹐平時能幫到的有限。只能說他真的想很遠﹐因為我連懷孕都還沒有﹐不過他會想很遠﹐是很自然的﹐因為他是個貼心的男人。

當然﹐那天早上我一整個很失望﹐因為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了一些等待領養的狗﹐非常的期待。他忽然這樣說﹐我當然失望了。不過我沒有生他的氣﹐因為我了解他的出發點。不過當晚我跟他說“家裡有狗﹐對孕婦其實比價好喔~ ”這是我妹告訴我的﹐科科。然後我又說“我只是告訴你﹐沒有要改變你的決定啦。”他當時沒說什麼﹐我也直接轉移到別的話題去。

星期六下午我去看/買婚紗﹐然後和姊姊出去吃飯﹐之後回爸媽家﹐一直到很晚才回家。我們當然有簡訊聯絡﹐他說沒拿到加班機會﹐所以自己在家裡打電動。然後問我第二天早上能不能陪他出去一趟。

我﹕“去哪裡﹖”
他﹕“去跟同事拿個東西。”
我﹕“你們那邊不是外人不能進去﹖”
他﹕“我們不用進去﹐他可以拿出來。”
我﹕“好啊﹐那一起去﹐之後我們就可以約會。”
他﹕“OK”

回到家後﹐我邊洗碗邊順口問他是要拿什麼﹐他過了幾秒﹐說要拿一個硬碟。我當時沒想很多﹐因為他在打電動。星期天早上起床後﹐就一起出門了。太陽很大很烈﹐所以上了他的車子後﹐我把眼鏡拿下來﹐戴上墨鏡。沒戴眼鏡﹐看到的東西都是模模糊糊﹐所以他轉進一個停車場時﹐我不確定我們在哪裡。戴回眼鏡後﹐發現好多人都牽著狗喔~

然後頭上的電燈泡才亮起來﹐可是又怕自己想錯﹐所以問他“所以我們來這裡是要看狗嗎﹖”

他說“對啊﹐surprise!”

!!!!!!!!!  我當時真的被驚喜到了!  他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做法還真的讓我超級感動啊! 

Chloe 是他前一天﹐我不在家時他上網看到的﹐而且還趁人家還沒休息就跑過去看本尊了。他其實當時就想領養﹐因為他覺得我會喜歡﹐可是時間晚了﹐他們請他隔天確定要的話再去。

原來我問他要跟同事拿什麼時﹐他頓了一下是因為在想要掰什麼答案﹐不是因為打電動太專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