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食譜是好友 的婆婆教的﹐不過我壞習慣上身﹐有稍微改變﹐成果就沒有她婆婆做得好 吃。

cake.jpg


食譜分享﹕電子鍋蛋糕 (記住不要用外鍋放水的大同電鍋)

材料﹕五顆蛋﹐3桌匙牛奶﹐1/4 茶匙的 baking powder﹐7桌匙的麵粉 (all purpose unbleached 或 wheat flour)﹐6-7桌匙的糖 (我用代糖 splenda)﹐一點點橄欖油


A﹕蛋白&蛋黃分開﹐放到不同的容器裡。
B﹕蛋黃加3桌匙牛奶(我用豆奶)和 1/4 茶匙的 baking powder﹐輕輕拌勻﹐然後加7桌匙的麵粉(all purpose unbleached﹐不過我用 wheat flour)﹐再輕輕拌勻﹐不要讓太多空氣進去。
C﹕蛋白那邊用電子打蛋器最高速打到硬性發泡﹐然後加6-7桌匙的糖﹐再打。
D﹕把 B 加到 C﹐一起輕輕拌勻﹐儘量不要打空氣進去。(optional:  可以加一點 cream of tartar)
E﹕在內鍋裡面四週抹點桿欖油或奶油﹐把 D 倒進去。這樣要脫模時才會簡單 (我做時忘記塗﹐就黏黏的)
F﹕然後把內鍋放到外鍋裡﹐按“開”。開關跳起來之後要讓它悶半小時或更多﹐到筷子伸進去拿出來後沒有黏黏的﹐就好了。有烤箱的可以再把整鍋丟到烤箱用 broil 一下子﹐這樣上面就會脆脆微焦。
G﹕倒扣放﹐就可以脫膜。這個蛋糕熱吃冰吃都很棒。抹點果醬也很好吃!  一整個細細綿綿的呢!

真的很適合沒有烤箱又想自己做蛋糕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