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去拜訪了我前幾天寫的那位客戶。 

 

前天晚上我先去超市買好了 muffins 和巧克力﹐然後昨天和公司附近的餐廳訂了 lasagna & salad﹐一起帶去客戶那裡。我口拙﹐不是很會安慰人﹐可是知道一個孤單的人﹐有溫暖的食物是好的。

老實說﹐我心情一直很緊張。不知道她的心情狀況如何﹐怕她會忽然哭出來﹐更怕我自己會忽然哭出來。我很容易去感受到旁人的悲傷﹐跟著掉淚﹐這點我一直改不掉﹐算是我的弱點。

還好她並沒有哭﹐只有在趁我欣賞她的藝術品時擦了擦眼淚。她人很好﹐以前是英文老師﹐一直自學藝術。她家的裝飾都是她的作品。我一竅不通﹐只覺得很好看﹐很 original。她說她做的東西叫做 collage﹐她如果同意的話我再放上來。

一起吃了晚餐﹐一邊聊天﹐儘量不把話題帶到她會傷心的地方。她問了 Minh 和我的事情﹐怎麼認識的﹐何時訂婚﹐也回憶了些她的 late husband 的事情。我看著她﹐覺得很佩服她。一個不小的屋子﹐打理的整齊乾淨﹐除了少點人氣以外﹐看不出來她在哀悼中。她還是頭髮綁得整齊﹐把自己打理的很好。除了偶然的哽咽外﹐其實就好似兩個朋友在聊天。

她也不依老賣老﹐直接把我當朋友一樣的談天說地。可是我還是神經一直繃得很緊﹐尤其在她久坐後站起來﹐沒想到左腳麻掉﹐整個人往地毯倒下去時﹐我驚慌起來。結果她比我平靜﹐說她一下就好了﹐要我把盤子收去廚房。我把盤子放到水槽﹐站了會﹐再回到客廳時﹐她已經坐回椅子上了。不好意思的對我笑笑﹐說她不喜歡在別人面前丟臉﹐所以才不要我看到她的狼狽樣。

我想一方面她要我別驚慌吧。因為後來她帶我看裝飾家裡四處的作品時﹐我注意到她走得不是很穩。確認她有熟人住不遠﹐有事她可以聯絡的﹐我就告辭了。離開前她送了我一些卡片﹐都是藝術品照片做成的。

帶著她的 tax documents﹐我先回了公司掃描到 server 上。掃描一半時﹐我忽然好累好累。老闆也還在﹐我把情緒大概告訴了他﹐然後跟他說掃描東西完我就要回家了﹐很累。他說他了解﹐畢竟那種情況下﹐我不繃緊實在很難﹐現在一放鬆﹐當然會累。

回到家﹐我忍不住緊緊的抱住 Min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