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分享我遇過的討人厭客戶。


第三種﹕不付錢又厚臉皮

今天就跟一個不付錢又厚臉皮的客人的手下在電話上盧了一會。這個手下﹐叫他 H
先生。H 先生一直給我很不好的印象﹐因為他每次打電話來的態度都很不好﹐以命令人的方式講話﹕“把電話轉接給你老闆”﹐“我需要.....”﹐“妳還要多久才會傳真我剛剛要的東西﹖”之類。我常想跟他說﹐我的薪水支票不是他簽的﹐而且他老闆還欠我們不少賬單還沒付﹐你跩個什麼﹖

更討厭的是﹐我新來時﹐他打電話來找老闆﹐老闆剛好在忙沒有馬上回他電話。他等了十五分鐘後又打來﹐把聲音壓低假扮他老闆。我告訴我老闆說某某客戶在電話上時﹐剛好他事情做到一個段落﹐可以接電話﹐就接了。講完電話後﹐他說我怎麼說是那客人打的﹐因為是H先生啊。厚﹐太過份了!!

H 先生是中東人﹐我當然不是一網打盡﹐可是不少中東男人還是有男尊女卑的傳統態度。他幾次跟我或我妹講電話時的態度都是傲慢的﹐可是電話一轉去我老闆那﹐他馬上轉成很有禮貌的態度。我親耳聽到﹐因為老闆有用擴音方式和他講電話。

H 先生的老闆欠我們幾張賬單的前﹐去年到現在還沒付。我永遠無法直接聯絡到他老闆﹐每次留言﹐他們不是不回﹐就是 H 先生回﹐然後很敷衍的說“好好好我們會儘快付。”可是我們至今還未看到半張支票。今天早上他打電話來說需要他老闆 2008 延稅單﹐要我儘快傳真給他。當時我手邊一堆緊急東西﹐問他什麼時候要﹐他說中午前﹐我回答說好的﹐中午前傳給你。

十分鐘後﹐電話又響了。接起來﹐又是 H 先生﹐不等我報完名號就質問“妳怎麼還沒傳真過來﹖我說過這很重要的。”

我當時真的差點直接罵人。幹~~ 你以為自己是誰﹐憑什麼質問我﹖深吸一口氣﹐我回答“剛剛你表示中午前要﹐我中午前一定傳給你。謝謝~~”就掛了電話。

然後等到十一點五十五分時﹐才傳過去。怎樣﹖不爽嗎﹖咬我啊! 



第四種﹕奪命連鐶扣
還有一種﹐通常是跟老闆比較熟的人﹐有時候甚至是老闆的親戚﹐會一直打電話來﹐雖然我五分鐘前才說過老闆出去不在辦公室。他們雖然是親戚﹐卻沒親近到有老闆的手機。他們的事情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不管老闆是否在處理超急件﹐都沒有他們的重要。

我們其中一個老闆的姪女就是這樣。她很會選老闆超忙時候打來﹐而老闆已經很直接的告知我說他誰的電話都不接﹐除非是他太太或孩子。所以我當然說“老闆目前不在﹐他回來時我請他回妳電話。”她對這樣的回答是極不滿意的﹐會問我老闆會不在多久﹐何時回來﹖我的答案﹖一律是“對不起﹐我不清楚。”

最誇張的是﹐有一天老闆忙到焦頭爛額﹐說明白說完全不要吵他﹐所以我就擋所有的電話﹐並問她是否願意讓我妹幫忙她。好幾次她都說不要﹐她要找我老闆﹐所以我給老闆留言單時﹐老闆看到是他姪女﹐就叫我妹處理。

我妹回她電話時 (她不知道我們是姊妹)﹐她竟然對我妹說“你們公司那個珍珠大概都不把我的留言傳給我叔叔喔。”我妹告訴我時﹐我只罵了一字﹕bitch

還有一個﹐是我抱怨過的﹐欠很多稅的醫生。老闆有次發神經把自己的手機號碼給了那個醫生﹐好啦~~ 現在那個醫生有事一定先撥老闆手機﹐而老闆是當然不接的。他就會接著打電話來公司找老闆﹐我通常會請他留言。他留完言後﹐如果半鐘頭內沒接到回電﹐一定會再打老闆的手機﹐留話在語音信箱中﹐說“我不確定珍珠是否有給把我的留言給你.....”

馬的﹐不相信我有把留言拿給老闆﹖那就少打電話來﹐哼!

第五種﹕我完了我完了

這種客戶﹐是隨便一點風吹草動就一付天要塌下來的客人。什麼事情都第一時間打電話過來﹐緊張的跟什麼一樣。不過還好這樣的客人不算多。

前幾天我收了個傳真﹐是有個客戶收到國稅局的信。前陣子我們有幫客人寫了封信寄過去﹐國稅局回信說六十天內會有回應﹐目前請不要再寄信問同樣的事情了。白底黑字寫得一清二楚﹐客戶還是在傳真的 cover 上寫說﹕這個信是今天到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國稅局要我們再付什麼嗎﹖

太太啊﹐妳是看不懂信上寫的嗎﹖可是信上很簡明的表達了他們的意思﹐妳是在緊張個什麼勁﹖

==========================================
目前只想到這些﹐如果改天還有別種﹐我會再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