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了一星期。

 

星期一﹕  上班去﹐可是早上就覺得不對勁。到了公司﹐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尤其在打了幾個很大的噴嚏後﹐整個人熱起來﹐頭也昏昏的。怕說拖太久會沒力氣開車回家﹐趕緊請了病假﹐回家前去買了感冒藥和吐司﹐就回家休息了。晚上 Minh 來看我﹐他也請了病假﹐因為整個人很無力的感覺﹐我和他都懷疑他也感染到我的病了﹐不過到底誰傳染給誰﹐很難說。他帶了泡麵和水餃來給我煮﹐因為我說想喝 熱湯。然後在我身旁陪我到我睡著後﹐他才回家去睡覺。我整個很感動﹐因為他明明自己也不舒服了還來看我﹐還堅持陪我到我睡著。He's such a sweetie.

星期二﹕病情加重﹐傳了簡訊跟老闆們道歉和請假﹐整天就是睡覺﹐發燒﹐吃藥﹐擤鼻涕﹐吃飯﹐喝水﹐吃維他命﹐掛網 / 上噗浪﹐睡覺的循環。一天有24小時﹐這天我大概睡了近 16 個小時﹐可是還是很無力的感覺。

星期三﹕跟星期二差不多﹐可是晚上時覺得好像有比較好一點﹐決定明天恢復上班。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實在很無聊﹐雖然說我也沒啥力氣做太多的事。

星期四﹕有些咳嗽﹐可是沒有很昏沉﹐發燒的情況也好很多﹐想著我桌上可能有不少東西等著我做﹐所以就去公司了。12點多﹐Sean 走進公司﹐聽到我在咳嗽﹐決定踢我回家休息。他說“妳還沒好就跑來上班會更惡化﹐而且我不想被傳染﹐妳還是回家好好休息吧!”我趕緊把 Stephen 需要我做的事情處理好﹐就離開公司了。回家路上順便再買了藥和吐司﹐然後就回家繼續宅了。媽媽覺得這樣病下去也不好﹐畢竟我很少病成這樣﹐通常躺個兩天就沒事了﹐這次反常的躺了四天﹐所以建議我去看醫生。

星期五﹕其實我也開始擔心了﹐因為越咳越嚴重。早上七點就開始打電話給醫院要預約給我的醫生看﹐可是他們說她整天的 appointments 都滿了﹐要我五點半後去 urgent care﹐不管我跟他們說我病了整個星期。我只好直接 e-mail 給我的醫生﹐告訴她我的情況。十二點多﹐她的助手回覆了﹐說她整天真的沒辦法找時間看我﹐可是另外一個醫生有個 2:40 的空﹐看我要不要。沒魚蝦也好﹐就要了。

結果﹐我花了 $20 買安心。護士當然有先檢查我的血壓﹐心跳﹐血中氧氣程度 (因為我在咳嗽)﹐然後給醫生看。在看過我的喉嚨﹐耳朵﹐鼻腔後﹐醫生說有咳嗽就代表開始回復了﹐因為咳嗽是感冒的最後一個過程﹐會咳多久不一定。她說我的喉嚨看起來不嚴重﹐鼻腔稍腫所以有鼻塞﹐然後建議我去買OTC (over the counter) 的藥﹐就跟我說 bye bye 了﹐整個過程15分鐘不到﹐很有效率。

所以我又去了 CVS 買藥﹐又是同一個小姐在 check out counter﹐她說“still sick, huh?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跟她道謝後﹐我就回家繼續休息了。吃了醫生建議的藥﹐咳了一堆痰出來﹐今天有比較好﹐不過還是有在咳就是了。

星期六 (今天)﹕精神明顯的好很多﹐也沒有再發燒了。咳嗽還是有﹐可是沒有昨天那麼多。下午跑來 Minh 家﹐因為他也生病了﹐比我嚴重些。所以帶了些食材和藥﹐我就過來照顧他了。現在我們都在沙發上﹐他半躺著打電動﹐我在打這篇。

順便分享我這星期用到的藥﹕


Sudafed PE Cold & Cough
- 這個我從星期一吃到星期四。以前感冒都吃這個﹐可是這次沒有那麼有效的感覺。



Afrin - 鼻子噴劑﹐鼻塞很難過時才用。瓶子上說一天不要用超過兩次﹐我儘量一天只用一次﹐都是在鼻塞到整個壓力很大很難過時才會用。很有效就是了。



Simply Saline - 保持鼻腔濕度的生理食鹽水﹐因為鼻腔太乾時容易有 post nasal drip。而且噴這個有時候會讓鼻涕比較容易出來。



Halls cough drop (honey lemon)
- 喉糖。我一直都是這排的愛用者﹐讓喉嚨很舒服。


醫生推薦這兩個﹐說 Sudafed PE 就別吃了﹕

Dayquil - 也是感冒藥。單一 Dayquil 的都賣光了﹐只好買 Dayquil / Nyquil twin pack﹐反正 Nyquil 也很有用﹐可以讓我睡一個晚上不會被鼻子的不舒服煩醒。



Mucinex DM
- 醫生說既然我在咳嗽﹐不如吃這個﹐讓咳嗽比較有意義﹐把痰趕快排出來﹐我也會咳得比較少。這個真的很有用﹐唯一的 side effect 就是我的頭痛了一個晚上﹐睡也睡不了﹐一直到今天早上六點多我受不了﹐吃了止痛藥後才能睡覺。所以今天就切一半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