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我認識的男孩子被新交的女朋友搞的很煩。我還未見到這個女孩子﹐可是他說出那個女孩子的所做所為﹐都讓我很不以為然。

男孩是在美國長大的﹐女孩子是在台灣長大﹐來美國沒幾年。因為習慣﹐教養﹐和文化都不同﹐常起衝突。又因為語言的關係﹐會出現雞同鴨講的情況﹐她對很多英文哩語都霧沙沙﹐所以容易會錯意。

這些都是時間久了可以克服的小問題﹐可是讓我不爽的是她對待他的態度。

他們是因為工作上認識的。女孩子是新人﹐男孩子則是在公司很多年了﹐位置也做得高很多。她開始工作沒多久﹐兩個人就看對眼﹐約會起來。我因為跟他沒有那麼親近﹐所以只是跟他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這樣不太妥當。

果真﹐現在這個女的非常公私不分﹐又因為男友是上司﹐她會擺架子。然後在上班時間跟男朋友談他們之間的事情﹐搞得男朋友心思混亂﹐無法繼續辦公。我和朋友都覺得她根本是故意的﹐一下溫一下冷。現在說她對不起搞亂他辦公﹐待會就變臉說不爽的話分手啊。然後動不動就做出一些很超過的要求。

我了解說她會想“捍衛”自己這段感情﹐不願容許有任何人事物來破壞。可是她很沒有安全感﹐看到影子就開槍的行為讓我覺得很無聊。才交往沒多久﹐就那麼沒安全感。男友沒上班時﹐幾乎所有時間都給她了﹐她還是很番。而且小動作一堆﹐譬如說挑撥離間﹐還有把不相干的人扯進去只為了要套話 (結果謊言馬上被識破)。

男孩子被她的所作所為和忽冷忽熱的表現弄得很煩躁﹐可是他還是蠻喜歡她的。而且說明白了﹐他有男人的需要。更且﹐她會在下班後擺出“賢妻”的樣子﹐煮飯給他吃﹐一起看電視﹐很照顧人的樣子。

可是﹐我很為他覺得不值得 (當然我什麼都沒跟他說)。

談感情需要 那麼累嗎﹖因為她很番﹐提出一些很無聊的要求﹐讓他不得不講白色謊言讓她安心﹐因為她知道真相的話會抓狂﹐雖然這個真相沒什麼。

而且﹐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她心機不只一點點。擺著一付很無辜的樣子﹐可是小動作很多﹐還會睜眼說瞎話﹐講得好像事情都沒有她的錯。我每次聽到她又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就很火。我覺得他實在沒必要在 put up with it。可是他現在又分手不了﹐因為捨不得放開現在下班後有人陪他的生活。可是說真的啦﹐he deserves so much better.

依我個人經驗﹐和身旁朋友的經驗來說﹐我覺得談感情沒必要談得那麼累。如果連講話都要小心翼翼﹐白色謊言一堆﹐那還在一起幹嘛﹖兩人之間沒有最基本的信任﹐這段感情要如何繼續下去﹖她一開始就擺明了“不願信任他”的態度﹐似乎是要他證明他是值得信任的。美國長大的孩子畢竟比較單純﹐這種心機狡詐的往來﹐他沒有經驗﹐可是她似乎是很習慣如此的。我覺得這樣很無聊。

又﹐她似乎以為自己很怎麼樣﹐以為他不能沒有她嗎﹖

開玩笑。Nobody is irreplaceable.  她需要他﹐比他需要她來得多呢。就算鬧僵了﹐離開公司的絕對不會是男孩子。她再繼續公私不分的在上班時間鬧的話﹐我覺得她不會待太久。再怎麼樣﹐她能付出的﹐譬如說煮飯﹐是很多女孩子都做得到的﹐甚至更好。性﹖那更別說了。如果他今天遇到一個能陪伴他﹐照顧他﹐又不會讓他如此心煩的女孩子﹐相信我﹐這個女孩子馬上就會被忘到一邊去了。

所以我說她實在不聰明。要做小動作﹐就要做到不會被抓辮子。要說謊﹐就用點腦筋﹐不要說那麼容易被抓包的謊。要耍心機﹐可以﹐做到讓人家看不出來的程度啊。她現在的做法只會讓男孩子越來越煩。

我想打賭﹐賭 $5 美金好了﹐他們之間不會有結果。再兩個月不到﹐會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