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報稅截止只剩兩天﹐其實工作很多很忙﹐可是真的是不吐不快﹐處理一個奧客的電話到想掐人。XXX 三字是消音後的髒話﹐畢竟我媽媽偶爾會過來看一下﹐罵得太難聽總是不好﹐所以XXX 三字就請大家自行發揮想象力吧。



這個客人﹐叫他 L 先生﹐其實去年就讓我不是很高興。去年他來和老闆開會時﹐遲到就算了﹐還拖時間。在他之後有個年紀比較大﹐也是比較大咖的客人準時到了﹐我請他在接待區坐 一下﹐解釋說之前的客人應該快要結束了。沒想到﹐過了五分鐘還是沒有結束的樣子。這個大咖的老先生很有威嚴﹐是那種他一開門走進來我就會忍不住馬上站起來 的客人﹐所以真的不好意思讓他等太久。所以我敲了敲會議室的門﹐開門進去﹐跟 L 先生& L 太太道歉一下﹐就走到老闆身邊小聲的告訴他說 K 先生到了。

當時我背對著 L 先生﹐並沒有看到他的表情。是後來﹐老闆告訴我說﹐他看到 L 先生的臉上冒出一個邪惡的表情﹐雖然半秒鐘就恢復他原本的笑容﹐可是還是被老闆看到了。

我出來沒多久﹐一兩分鐘後吧﹐ L 太太出來了﹐拿著皮包。她說他們差不多要完了﹐她先去一下洗手間。她去洗手間大概五分鐘吧﹐再回來我們辦公室時﹐也很詫異的說怎麼還沒完﹐然後就進去催 L 先生了。

還好﹐ K 先生雖然財大﹐卻不氣粗。他很了解的坐著等待﹐和陪他來的孫女聊天。

之後老闆告訴我﹐ L 先生明顯的故意拖時間﹐因為我有進去“催”。  我離開會議室後﹐老闆也覺得該談的都談到了﹐要結束會議時﹐ L 先生忽然說“等一下﹐有個表格我有問題。”然後打開原本已經收好的公事包﹐翻啊翻的﹐翻出一張表格﹐說他不太懂。老闆看了一下﹐覺得雖然跟 4/15 要報的稅沒關係﹐可是既然客人有問題﹐那就回答啦。可是 L 先生一直說“你這樣講我不是很了解。”反正就是拖時間啦~~~

XX 的﹐神經無聊三十八點!

今年我就覺得這個客人只會比去年還要難搞。我實在該改行算命了﹐因為我預料的沒錯。如果從一到十﹐十代表最難搞﹐他去年的難搞度是七﹐今年是十五﹐破表了。

上個星期五老闆有跟 L 太太解釋了他們今年的報稅單的情況﹐講得清清楚楚﹐ L 太太說好﹐她了解了。老闆掛掉沒多久﹐ L 先生來電了﹐說他太太還有兩個問題﹐可是她洗澡去了﹐要他打電話來問。

我把 L 先生說的話一字不漏的轉告給老闆﹐老闆覺得很奇怪﹐因為 L 太太聽起來已經很了解狀況了啊。不過老闆還是接起了電話﹐想知道還有什麼問題。

結果﹐ L 先生騙人﹐因為他問的都是老闆和 L 太太已經談過﹐談的很清楚﹐L太太還說她很了解的東西。 結果 L 先生自己不懂﹐又愛面子不敢說自己不懂﹐就說是他太太不懂﹐真的是莊笑為。之後呢﹐老闆說會email 給他一份報稅單﹐讓他在週末看過﹐看有沒有什麼他忘了給我們的數目。他馬上說“所以我今天會收到 e-mail﹖”


老闆說“不一定今天。” (星期五)

“可是你說會 e-mail 讓我好用週末來 review 的。”L 先生雞蛋裡挑骨頭。

老闆也不客氣了。要玩文字游戲是吧﹖說真的﹐這招我老闆厲害。他回答“是﹐我會 e-mail 給你﹐但不一定是今天。我如果明天(星期六)或後天(星期日)早上 e-mail 給你﹐也還是讓你有週末的時間 review﹐不是嗎﹖所以﹐我會 e-mail 給你﹐但不一定是今晚。”

我聽到老闆如此回答時﹐忍不住空中擊掌給老闆!

然後﹐今天妹妹打電話給 L 先生﹐回答了幾個他的問題 (他這個也不懂﹐那個也不懂﹐我們根本就像是在免費教他稅的課程!)﹐他自己說“好﹐知道了﹐謝謝啊!” 然後就掛電話了。

後來他打電話來說﹐他之前跟我妹講電話講到一半電話忽然斷了﹐請我把電話接給她。我問我妹﹐她說“忽然斷個頭﹐明明是講完了﹐他還說謝謝﹐就掛掉電話了。”

當時妹妹有別的電話要打﹐請我告訴 L 先生說晚點會回他電話。

後來﹐老闆說暫時先別回他的電話﹐等他們工作到一個程度再說。所以 L 先生又來電時﹐我跟他很不好意思﹐很忱懇的道歉﹐說老闆或我妹晚一點會回他電話。聽的出來他很不爽﹐而且他開始一直抱怨﹐像個破掉的唱盤一樣﹐同樣的話一直講 “我
不了解﹐之前電話忽然斷掉時她為何不馬上打給我﹖又為何後來接了別的電話﹐卻不是回我的電話﹖”這句話他一直說。我說我也不清楚﹐可是今天電話很多是真的﹐而且我妹要去外面開會﹐開到幾點也不清楚﹐過了五點才會回公司﹐我會留紙條拜
託她回他電話。然後我重申“我們可以訂一個明天的時間﹐讓我老闆或我妹回你電話。”他又不肯﹐說一定要今天有人回他電話。然後又開始講一樣的話。“我真的不了解.....”

X﹐你是外星人﹖你要我怎麼講﹖要我告訴你說我們討厭你說謊來達到目的﹖討厭你的假﹖討厭你什麼都不懂卻要裝懂﹐然後問題又一堆﹖

又一直要我給他一個確定有人會回他電話的時間。啊你是頭殼壞去喔﹖我就說我妹接下來要出去開會﹐回來時間不一定嗎﹖我怎麼去生個確定時間給你﹖聽不懂人話喔﹖

真的很鬼打牆~  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