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我一早十點就爬起來準備了。 十點算是一早﹖ 當然算! 姑娘我單身時﹐ 星期六沒事可以賴在床上到十五六點才姍姍起床的呢! Anyway﹐ 我十點就爬起來洗澡化妝準備﹐ 不過不是為了跟 Minh 去約會﹐ 是為了要跟二姊一起去 Souplantation 吃 brunch。



不過﹐我們到達時﹐ 發現原來 brunch 是星期天才有﹐ 星期六還是平時的沙拉跟湯。 雖然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沒關係﹐ 他們的湯和沙拉是出名的好吃。 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姊妹可以有時間相處 & 聊天﹐ 這種感覺真不錯。 吃了一盤半的沙拉﹐喝了一碗半的湯配小片 pizza﹐ 竟然就這樣飽了!! 我的戰鬥力呢﹖ 我以前明明三盤沙拉 & 兩三碗湯跑不掉的說﹐ 可是.... 開始努力減肥後﹐ 胃不知不覺的給我縮小到讓我覺得沒吃夠本。 不甘心的跑去冰淇淋機拿了一小碟﹐ 硬是塞進肚子裡。 (下場就是肚子整個很脹很難過了一個下午)

下午回到家﹐胡亂的練了首蕭邦的 Nocturne 和談了首莫扎特的奏鳴曲後﹐ 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補眠。 小睡一下後﹐ 看看時間﹐ Minh 怎麼還沒到呢﹖ 打了電話過去﹐ 他接起來時﹐ 聲音是驚慌的﹐ 讓我整個人也慌起來。

原來﹐ 是被蜜蜂叮了。 可憐的小孩﹐ 準備好﹐ 出了門﹐ 伸手要鎖門時﹐ 被蜜蜂叮了。 我們猜是蜜蜂剛好在手把附近飛﹐ 被他驚動到﹐ 就報復的叮了下去。 他說他拿 tweezer 要拔出來﹐ 竟然看到那根很小很細的刺整個跑進手指裡了! 消毒了針﹐ 挑開皮膚﹐ 還是找不到。 我驚慌的往房間走﹐ 想上網查一下該怎麼辦﹐ 才打開電腦﹐ 等不及﹐ 乾脆跑去問知道很多的媽媽。 媽媽很鎮定的說﹐ 先尿尿在傷口上﹐ 讓尿液中的阿磨尼亞去中和毒素﹐然後去給醫生看吧!

我把媽媽的建議告訴他﹐ 他不是很想尿在自己手上﹐ 所以最後決定他和 Thuy (以前拼錯﹐原來不是 Tuey) 來載我﹐然後我們一起去 urgent care。 不去 ER﹐ 因為ER 是看有無生命危險來排隊伍的﹐ 他那個樣子﹐ 搞不好要等個八至十二個小時。 所以我們去了不遠的 urgent care。 人家四點關門﹐ 我們三點半才到達。 還好沒有等太久就輪到他了。 他一直說他很高興我願意陪他去那麼無聊的地方。 我說﹐ 除了家人﹐ 和他最親密的就是我啦﹐ 我不陪﹐ 誰陪﹖ 而且 Thuy 才犧牲吧﹐ 事情發生時﹐ 她本來是要洗澡準備跟男朋友出去的呢。 看到 Minh 那個樣子﹐她這個大姊馬上打電話跟男朋友說晚點再見面﹐ 因為弟弟有事。

他因為找不到健康保險卡﹐ 打電話給藍十字﹐ 他們說要星期一辦公室開了才能傳真他的保險證明去醫生那裡﹐ 可是 urgent care 這種地方是不可能等的。 所以他只好自費了 $92...... 說真的是白花了。 醫生挖了一下﹐ 用放大鏡四處看﹐ 說看不到刺﹐ 應該是掉出來了。 好﹐ 就這樣﹐ $92 付出去了﹐ 希望藍十字會退這個錢給 Minh。 本來我們是計劃要跟他弟弟 Tuan 和朋友 Se 一起出去看電影的﹐ 可是他說手指還是酸酸的﹐ 還是回家看 DVD 好了。

後來比較晚時﹐ 他不舒服﹐ 不過應該是因為吃太油的關係﹐ 我覺得跟蜜蜂沒關係﹐ 不過也有可能是心理關係吧﹐ 因為他堅持說蜜蜂刺之前有跑進去﹐ 醫生卻說找不到﹐ 他不是很高興﹐ 又一直覺得手指怪怪的。 不只一次告訴我說那根刺還在裡面﹐ 他感覺的到。 也因為如此﹐ 他覺得整個人不很舒服。 所以我就留下來照顧他囉~~~

說照顧﹐ 其實就是陪他﹐確認他沒事。 真的有什麼的話﹐ 大概還是得把 Thuy 叫醒再一起帶他去醫院吧.....整個晚上就是看DVD﹐ 小睡一下﹐ 醒過來換片看﹐ 看完後再睡一下﹐ 結果到清晨四點多才正式回房間睡覺。 其實我大概兩點多就撐不住了﹐ 我們看的是 Friends (六人行) 的DVD ﹐ 我每一集都看過了﹐ 所以錯過無所謂。 我睡一下﹐ 醒一下看一兩幕﹐ 又繼續呼呼大睡。

他叫我起來回房間時﹐ 我根本不想爬起來。 一躺到床上﹐ 我就用力的睡覺去了。 熟睡六個小時後﹐ 就自動醒過來了。 眼睛睜開﹐ 他就在我面前輕微的扯著鼻酣﹐ 那個樣子真可愛。 他一隻手墊在我脖子下﹐ 另一手環著我﹐而我還能熟睡六小時﹐ 自己都有點不能相信﹐ 畢竟我一個人睡習慣了。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在他身旁醒來的感覺。 我伸手搔搔他的臉頰﹐ 他睡眼惺忪的睜開眼﹐ 笑著對我說早安﹐ 啄了我一下後﹐ 又繼續睡了。 我繼續躺著﹐ 眼睛閉上補眠一小時後﹐ 忍不住要起床了。 吃點東西﹐ 看點電視﹐ 我到快兩點才終於成功挖他起床。

Minh 洗澡完出來時﹐ 我正在弄熱東西要給他吃 。 他用很奇怪的聲音叫我過去看﹐ 我一走近﹐ 看到他抓著前一天被叮的手指﹐ 我問他怎麼了...... 原來﹐ 蜜蜂刺從另外一個角度出來了。 趕緊叫 Thuy 拿了 tweezer 過來﹐ 終於拔出來了! 很細很小就是了。 所以付給醫生的 $92 算是白付了! 還好保險公司應該會還他一部份的費用。

我發現﹐ Minh 還蠻會拖時間的﹐我有稍微催他一下﹐因為快來不及出門了。還好﹐只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十分鐘。

   
(source:  www.palosverdesballet.org)

晚上我們和我媽媽和兩個妹妹一起上山去看胡桃鉗的表演。表演的芭蕾舞團﹐是兩個妹妹以前參加的﹐所以我其實看過不少次了。不過負責人很厲害﹐每年都有些不 同。Minh 是第一次看芭蕾表演﹐而且他其實不是很清楚整個故事﹐所以上半場時看的出來他開始恍神。中場休息時﹐買了杯咖啡讓他提神後﹐ 他整個很進入狀況﹐ 很喜歡下半場。

後來我們兩個還去看了場電影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後 (電影本身還可以)﹐ 他送我回家﹐ 留到快12 點才依依不捨的回去了。 回去前﹐ 還幫我們把車庫門下面不幸喪生的壁虎處理掉了﹐ 真貼心。 好啦﹐ 上個週末的事情﹐ 我拖到再十幾分鐘就星期五的時間才寫完﹐ 實在不是故意的。 這幾天為了公司的聖誕卡片﹐ 忙得焦頭爛額﹐ 快起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