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 JC&Bell 那邊看到的﹐簡短又 to the point。廢話不多說﹐來跟大家分享﹕

你是妻子,還是老媽子?

上完鋼琴課後,我的鋼琴老師看到她二十多歲的兒子又把鑰匙隨手扔在餐桌上,遂抱怨起兒子老愛亂丟東西..

我回應了一句:「男孩子吧!難免啦~」

於是老師又問我:「你先生也會亂丟東西嗎?」

我說:「當然會啊!他一回家就會把襪子隨手一扔。工作太累,亂扔是自然反射動作吧。」

「那你不會唸他嗎?」老師看我回答的一派輕鬆,一臉不解地問我

「我不會唸他啊!他有年紀的人了,不會喜歡人家唸。況且我自己也不是喜歡被人家唸的人。所以我從不浪費這種無謂的氣力。」我回。

「可是我覺得人應該要成長,如果有不對的行為,應該予以糾正。」老師試用玉不瑑不成器的理論糾正我。

「人會成長,是因為自己想開了才決定改變,絕不會因為別人的叨唸而改變。所以我並不會唸他,但我也不收拾他的襪子,我會慢慢等他有一天找不到襪子自食惡果時,才順便讓他知道,把東西歸位的重要性。」本姑娘可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論

「通常自己嚐到惡果之後,就會變乖好幾天。」我一副經驗談的態貌

「看來,你還真是馭夫有術。」鋼琴老師轉為笑意地送我出大門口

我個人是如此想,有不少女人為了男人的一點小惡習,老搞得自己又氣又累,這是何苦呢?我們倆的愛情如此這般偉大,何必讓一雙微不足道的襪子來磨蝕我們的浪漫呢?

記得妳是最性感的妻子,不是愛聒噪的老媽子!不喜歡收拾殘局,那就別收了吧!嘮叨不會讓關係更密切,只會讓你先生提早發現原來你除了性感外,也有「查某人性」不為人知的那一面。

你嫁給你先生前,他早就會亂丟襪子了,搞不好還已經連丟了有三四十年之久。亂丟襪子跟愛不愛你是兩碼子事,女人千萬別玩什麼「改造男人」的把戲,真得會讓你吃力不討好的。

男人對環境的乾淨整齊與否,有他自己的一套邏輯,你不需要去了解,只需要「視若無睹」即可(真的,為了你自己好,學著催眠自己........)。等他自己抱怨起自己時,再「稍微」認同一下就大功告成了。你儘可以扮演好你美麗動人的妻子角色,而不是菲傭或老娘!

對了,我寫完這一篇,我老公才「不經意提醒」我,我的小褲褲也會掉在客廳裡........("."|||)

============================

我的感想﹕我以後嫁人後﹐希望不會成為老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