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星期六下午五點
地點﹕海邊的愛爾蘭酒吧/餐廳
人物﹕一男 (Jeff H) 一女 (我)
食物﹕牧羊人派(他的)﹐魚跟薯條(我的)
飲料﹕兩杯啤酒(他的)﹐一杯半味道很淡的紅茶(我的)

下午一點﹐我還賴在床上時﹐約會對象 Jeff H 打電話來了。稍微聊了一下﹐我們約好五點見面﹐就掛電話了。

我花了一個半小時準備。洗頭﹐洗澡﹐吹頭髮﹐化妝。衣服&鞋子呢﹐因為當時家裡只有我跟二姊夫在﹐只好問他的意見﹐還被他反問“我看起來像同性戀喔﹖”可是還不是照樣給我意見﹐這件裙子太短﹐那件太緊﹐鞋子這雙配起來比較好看﹐etc.

出門時﹐才想起油箱快空了﹐所以先去加滿。到了地點時﹐五點過幾分﹐結果他比我更晚到﹐快五點半才出現。不過看在他開很遠的路﹐我就不計較了。

之前完全不記得他照片上長啥樣﹐因為eHarmony membership 過期後﹐看對方的資料還可以﹐可是要看照片﹖好啊﹐請先付錢繼續你的 membership 再說。之前在 e-mail 上跟他要﹐他開玩笑的說要 $20﹐可是還是沒寄來。

我先到﹐所以在他們的 outdoor seating 挑了個視線好的位置坐下來等﹐順便點了杯紅茶﹐手機放在桌上等他的電話。約二十幾分時﹐他打電話來說他正在找停車位﹐再過了幾分鐘﹐一個很高的人站在我面前了。

他﹐6' 2"﹐足足高了我一呎﹐還好我穿的高跟鞋讓平時才 5' 2" 的我變成多了兩吋。我提議去樓上的 patio 坐﹐他沒意見﹐我其實開始有點煩了。尊重我是一回事﹐完全什麼都沒意見是另一回事﹐是我太難搞嗎﹖可是開始覺得他有點軟骨頭呢。

坐下來﹐我畢竟還是有點緊張。我雖然沒有 Chandler 那種一緊張就開無聊玩笑的習慣﹐可是也沒好到哪裡去﹐我一緊張就拼命找話題聊天﹐而且明明沒有那麼好笑的事情我笑的很用力﹐自己都覺得好假喔。反正我就是 拼命的炒氣氛﹐可是他好安靜喔﹐氣氛真難炒﹐後來我就放棄了﹐他不說話我就也專心吃我的魚。偶爾他會問一兩句﹐我回答﹐然後話題就又斷掉了。我講話直接一 點﹐問他說“那我們還會見面嗎﹖”他很驚訝的樣子﹐說“妳很直接。”

我回答“對啊﹐我不喜歡玩游戲﹐會再見面就是會﹐不會就算了。”

他說“that takes the mystery out of everything.”

好﹐很明顯的是﹐他不欣賞我直來直往這種個性。

吃到六點半多﹐他問我說幾點了 (我手機就放在桌上)﹐我說六點半多。他才告訴我說七點半有棒球賽他想趕去他朋友那裡看。好﹐我不是白痴﹐看的出來他跟我一樣沒興趣﹐只是我還沒找到藉口 而已。我直接跟服務生要了盒子裝我沒吃完的﹐順便結帳。賬單拿來時﹐我習慣性的掏出一張 $20 (我們兩個總共吃喝了近 $50)。其實這有點算是在考他的反應。依我以前約會的經驗﹐一般如果是紳士的話﹐男人會說“不用了﹐錢放回去﹐這餐我請。”通常這樣的話﹐我會說“好﹐ 那給你請﹐小費我付。”而且不管說約會中有沒有 chemistry﹐只要男人是紳士的話都會如此。(這點我姊夫完全同意)

結果呢﹖我拿出 $20﹐他說OK﹐掏出 $40﹐就這樣。在等服務生來拿錢時﹐太陽落海了﹐原本舒服的氣溫忽然整個降了好幾度﹐我開始冷﹐拼命的搓手臂。他也完全沒反應﹐真的是很木頭耶!

離開時﹐我問他車子停哪裡﹐原來他停在另外一個停車場。這也是看他是否是紳士的機會。是紳士的話﹐會問我停哪裡﹐並且陪我走過去。結果他沒有﹐說了再見就走掉了。

結論是﹐完全沒有火花﹐而且更慘的是﹐完全被我姊夫料到說我不會對這個人有興趣。說真的﹐要提起我的興趣﹐至少在聊天上要跟的上我。我聊天範圍很廣﹐因為學過不同東西﹐在三個不同的地方住過﹐做過不同工作﹐所以很有事情可以聊。這個 Jeff H 可以說完全跟不上。

算了﹐就當作是一次經驗吧。繼續努力不放棄囉!

=======================

提醒我說要照相的朋友們﹐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氣氛已經夠奇怪了﹐再提出照相的建議可能只會讓他更害羞﹐不過我可以稍微描述﹕6 ' 2"﹐約200磅﹐不會太瘦﹐有點小肚子﹐頭髮開始灰了﹐而且髮線已經退到頭頂中間﹐地中海型的禿法。面孔還可以﹐可是在路上遇到我可能不會認出來。穿著 普通﹐一件綠色 T 恤﹐牛仔褲﹐外面套了一件淡色格子的休閒襯衫 (有釦子)﹐從上面第三個釦子扣下去。嗯﹐就這樣啦!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