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是個很厲害的女人﹐而且在我的生命中﹐對我的影響比我想像還要大。先不說我有多少習慣根本是拷貝我媽媽的﹐今天我要說的是剛才發生的事﹐讓我第一百零一次的覺得媽媽很酷。

這幾天工作忙﹐回家時都很晚了﹐就比較沒跟媽媽聊天。今晚我照樣晚歸﹐不過因為是星期五﹐明天雖然要加班﹐不過是自願加班﹐我十三點再進公司也無所謂﹐乾脆趁機會洗洗衣服。正在等第二批烘乾﹐跑去媽媽房間和她聊天。

聊啊聊的﹐媽媽一邊說話一邊轉身看回電腦在找電影﹐我也幫忙看﹐後來媽媽決定要看 Sleepless in Seattle﹐順便找中文介紹時﹐我躺在床上順口提起最近在 eHarmony 上的事情。之前聊過幾次的 Adam 應該是沒興趣﹐後來就沒再來電﹐我也就刪了他的號碼﹐然後現在有一個男的看起來還不錯﹐亞洲人﹐我跟他從八月二十六號到現在才快要完成 the 5-step guided communication。然後我說“媽媽﹐妳要不要看照片﹐我可以 pull it up 給妳看喔!”

“不用了。”是媽媽很酷的回答。

然後我就開始耍三八“噢! 媽媽妳不在乎可能是妳女兒的 Mr. Right!”(夠無聊了吧﹐八字連1/10撇都還沒有咧!)

當然﹐我這種無聊的話﹐沒有得到反應。所以我更加努力的要從媽媽身上得到個反應。

“媽媽~~~ 他只有五呎二﹐跟我一樣高耶﹐這樣好嗎﹖”

結果﹐媽媽更酷的回答“妳瘦下來就會找到很好的對象了。”

啊!  事實就像﹐就像一個閃電一樣打在我頭上。“好﹐不要吵﹐我在看這個。”媽媽接著說。我因為還有剛烘乾的第一批衣服要折&掛﹐就回房間來﹐順便爆料啦!

為何我覺得媽媽很酷呢﹖拜託﹐我都三十了﹐大部份的亞洲父母﹐尤其像我們家是第一代移民的﹐早就開始為兒女緊張了﹐更誇張的會強拉兒女相親去﹐更更誇張的 可能還會逼婚。這些都是我們家很酷的媽媽不會做的﹐她一直就是讓我們做自己要做的﹐雖然她或許持著不同的意見﹐並且會告訴我們她的感覺﹐可是不會說“妳一 定要這樣”或“妳一定要那樣!”

還在台灣時﹐我曾經因為小學五年級還是六年級時﹐數學課在學算盤﹐老師給了一堆功課﹐我寫都寫不完﹐還沒練鋼琴。媽媽進來房間問“怎麼還沒練琴﹐都幾點了﹖”  我苦著臉說“算盤功課太多﹐還在寫。”

媽媽走出去﹐我和妹妹對看﹐不知道媽媽的葫蘆裡面在賣什麼藥。她看起來不像在生氣啊﹐可是一句話也不說就走出去代表什麼意思﹖

再走進來時﹐媽媽手上多了一個讓我幾乎傻眼的東西~~~~~~~


對﹐計算機!  她另外一直手伸出來﹐“功課拿來。”我乖乖的遞上去。接著﹐媽媽把我的功課和計算機交給妹妹。“幫三姊寫﹐字學的像一點。”然後轉身對我說“好﹐妳可以開始練琴了。”

(可以說是因為我妹妹從小就接觸比她高程度數學的關係讓她現在是會計師嗎﹖呵呵~~~)

所以說﹐今天雖然不是母親節﹐也不是媽媽的生日﹐我還是要說﹐媽媽我愛妳﹐妳真的很酷!  

當然媽媽除了酷﹐還有很多棒的地方﹐那就改天再寫了。現在我要趕快折&掛衣服才能趕快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