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睡到七點才起床﹐一邊生氣一邊像龍卷風一樣的快速刷牙洗臉洗澡穿衣服後﹐在七點十五分才跑出門。跑到平時停車的位置才注意到說那臺車不是我的﹐想起來 昨天回家時車庫前面空著一個位置所以我停上去了﹐才又跑回車庫前。等我扣上安全帶﹐發完車﹐開出社區時﹐已經七點二十分了。“Shit, it's not my day! ”我自言自語的念。

還好405沒有太塞車﹐大概因為是星期五﹐又是暑期﹐上班的人比較少﹐所以雖然還是遲到﹐卻沒有遲到太久﹐八點零五分走進辦公室。昨晚 Sean 有加班﹐我就猜說我桌上一定會有他要我做的東西﹐譬如說要寄的信﹐要掃描的文件之類的。我坐下來﹐把要掃描的翻一翻﹐看看是什麼﹐結果看到兩封不同客人寄 來的信。

一封是一位快要退休的太太﹐她女兒以前和 Sean 在別家公司是同事﹐算是老客人了。基本上她就是抱怨說四月時﹐報稅截止前一個星期 (最忙的時候) 她連續三天打電話找 Sean 都找不到﹐因為Sean 很可憐的被抓去出差﹐而她又不肯告訴我是什麼事。到星期五時她終於告訴我她的問題﹐我轉問我妹﹐再把答案告訴她。中間我們有出錯﹐因為妹妹那幾天很多客人 都在問SEP IRA 的事情﹐所以她以為這個客人也是﹐結果後來她想想不對﹐趕緊調去年的資料看一下﹐告訴我說要打電話告知客人﹐跟她道歉並給她正確的答案。我當然趕緊打電話 給那個客人﹐在她的答錄幾上留言﹐說她必須在四月十五日當天或之前在她的 IRA 存錢﹐才不會負擔很重的稅。

星期一我被她罵了一頓﹐我也是很客氣的一直道歉﹐後來她說好﹐把單子傳真給她﹐她要去存錢了。

結果她等了兩個月才寫信來跟 Sean 碎碎念﹐說找不到他啦﹐覺得我們服務不夠到地﹐而且還出錯﹐害她四月十五日當天在郵局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巴拉巴拉﹐最後她根本就是在說我是個 incompetent 的秘書。當然她沒用這個字﹐不過她說如果當初她能跟 Sean 或我妹直接說到話﹐就不會出這種錯了。

看到此信﹐仿彿一陀屎騰空飛來打到臉上﹐讓我忍不住的罵出口﹐that f*cking bitch!


好﹐都是我的錯。妳拖到那麼晚才打電話來問這種問題是我的錯。妳會在郵局排一小時也是我的錯。我和妹妹的miscommunication 也通通是我的錯﹐因為 "錯誤是不能發生的" 。早知道妳會來這一招我當初就不打電話告訴妳正確的答案﹐就算打了也不道歉﹐管妳多生氣。

第二封信是另一個客人寫來的﹐很奇怪﹐也是在十七日寫的。那天是假日嗎﹖讓這兩個完全無關的人同一天寫屎信過來﹖不過第二個我倒是沒那麼不舒服。他本來就 蠻雞歪的﹐不管我們對他多客氣多好。他決定不用我們的服務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他的問題都沒在第一時間得到答案。好啦﹐最好是我們都沒有其他客人﹐服務你一 個而已。他可能沒想到說他問一個問題﹐我們為了給他最完全的答案﹐是需要research 一下的。又說﹐我們讓他多付稅﹐結果他收到退稅支票﹐代表我們計算錯誤。說真的﹐這個我就覺得很不公平﹐因為我們如此算﹐是以比較保守的算法﹐讓他不會多 欠﹐因為多欠的話﹐政府是會要利息和罰金的﹐所以我們寧可讓客人多付一點﹐也不要之後欠錢。這樣他也要不爽﹐那我們還能怎麼辦﹖

對於第一個客人﹐Sean 寫了張小卡片道歉﹐但是對於第二個他就很直接的回了封 email﹐解釋說為何會如此做﹐並提到說他之前問的問題﹐我們有跟他說需要更多的資料﹐可是他一直沒傳過來﹐我們無法給他一個完整的答案。

說真的﹐兩封信都讓我不是很開心﹐尤其是那個太太﹐抹黑我嘛! 

寫出來發泄一下﹐感覺好多了!

 解釋一下﹕
IRA 是一種退休存款﹐SEP IRA 是自己開小公司的人的退休存款﹐都可以以此抵稅。詳情請問專業的CPA 或銀行開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