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二年級時﹐媽媽就很放心的讓我自己搭公車去士林那裡的Yamaha 上音樂課﹐四年級時﹐開始在國語日報社的音樂班上課﹐大部份也是自己從天母搭車去的。以前沒有捷運﹐我都是搭公車到台北車站那裡去換另一線公車才到得了﹐所以可以說﹐我年紀小小就很會趴趴走了。

上大學後﹐週末常常都是有節目的。除了讀書練習之外﹐我一定會抽空和朋友們出去﹐就算只是去 South Street 走走看看﹐或去朋友打工的漫畫店待個下午看翻譯成英文的日本漫畫﹐有時則是自己坐地鐵到市中心﹐再慢慢的走到Delaware River 旁邊的電影院看一兩場電影再自己找家便宜的小餐廳吃個飯再慢慢的回宿舍。

住在市區裡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四處走﹐也很能走。搬出宿舍後﹐第一個租到的公寓在
UPenn 附近﹐46街和Osage那裡。我常在週末時沿著Market Street 走﹐經過Upenn﹐經過 Drexel University﹐然後右邊是三十街大郵局﹐左邊是三十街大車站 (可以說是費城的“台北車站”)﹐然後上橋﹐下面是 Schuylkill River﹐然後就越來越靠近市中心啦! 會先經過一些播放小電影的地方﹐然後有一家賣pizza 的店是以前和一群男生常常一起光顧的。接著﹐四週都是高樓大廈﹐然後到市政廳。有時候我會繼續往Delaware River 那裡走﹐有時候往南走﹐然後在 Rittenhouse Square 那裡晃晃﹐那邊的書店蠻大的﹐我可以在裡面待一天﹐到人家要休息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如果有跟朋友約好在 South Street 見面的話﹐就繼續走過去。一天下來走的路真的不少呢

好幾個週六晚上我們一群會開了兩臺車去大西洋賭城去玩。其實要
21歲才能進去賭的﹐可是我因為玩得低調﹐大部份是玩slot machine﹐最多的話是在 Roulette table 賭黑或紅﹐而且一有小贏就收手﹐所以一直沒被檢查ID過。(現在很希望當成小女生而檢查ID!)

快轉到現在
..... 現在的我﹐週末時很少出去 (除了在台灣時)﹐不是睡大覺就是看電視﹐或是躺在電視前的沙發看一看電視﹐睡一睡﹐再張開眼睛繼續看電視。常常寧願整個週末都待在家裡﹐除非有人約﹐或是幫忙出去買個東西﹐不然足不出戶。就算要跟朋友約﹐我也比較喜歡約在週一到週五的下班後﹐週末都儘量空出來。空出來幹嘛﹖休息啊!! 我是越來越宅了~~~~ 而且是宅的很快樂!

人的習慣﹐總是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