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那層樓是 music floor﹐就是主修音樂的學生可以專選那一樓﹐不是音樂系的偶爾也會被排來﹐不過很少就是了。當時選宿舍的單子上﹐我除了圈選音樂樓以外﹐其他都是隨便。Prudence 和我其實是整層樓唯二的亞洲人。

有一天聊到說我們兩個是七樓唯二的亞洲人時﹐我說“那還真巧﹐我們被排在同一間。”

她的表情變的很明顯的奇怪﹐讓我忍不住的問“怎麼啦﹖我說錯什麼了﹖”

她很困難的開口﹐告訴我說其實一點也不巧﹐我們會同房﹐是有典故的。她如此一說﹐把我的好奇心挑了起來。我兩手抱胸﹐一付“說吧
!”的樣子。

原來﹐在收到選宿舍的單子時﹐她媽媽就直接拆開來幫女兒填寫﹐填到一半﹐發現單子上沒有給學生選說希望和哪個族裔的人作室友﹐那怎麼行﹖她的寶貝女兒只能跟一樣是亞洲人的女孩子同房啊﹐不然被分到跟黑人同房的話怎麼辦﹖
(這個話是Prudence 自己告訴我的)

所以﹐羅媽媽就拿起電話﹐直接播到學校
housing department 去跟他們說一定要給她女兒排個亞洲人的室友!

哎﹐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 聽完後﹐我其實蠻反感的。她父母移民來美國也很久了﹐種族歧視還重到這種程度﹐真的太誇張了。原來﹐他們的觀念是﹐白人第一﹐接下來是亞洲人﹐再來是黑人跟 Hispanics。這種貶低自己的觀念跟我非常不合﹐難免就開始對她媽媽有偏見

一開始其實也還好﹐因為都是新生﹐又同系﹐所以很多課都是同班﹐譬如說樂理﹐聽寫﹐那種
general music class 都是一起的。除了她和我﹐還有Amy 跟我們同進同出﹐感情其實還不錯。當然﹐我和Amy 比較談的來﹐因為兩個都是愛笑又比較放的開。我們三個就時常一起去cafeteria 吃完早餐後去上課。

有一天在吃早餐時﹐
Prudence 忽然用手肘頂了我一下﹐然後小聲的說“byren"

﹖﹖﹖﹖﹖
她在說啥 ﹖﹖﹖﹖ 是我的反應。

她又說了一次﹐然後眼神往隔壁桌飄了一下。我看過去﹐原來﹐她說的是“白人”啊
~~~ 因為在那之前﹐我以為她是一句中文都不會的標準ABC﹐而且我們都是用英文交談的﹐所以她忽然如此冒出發音不準的兩個字﹐我還真的搞不懂咧!

so?”我反問她。

they're checking me out! (他們在看我)”她回答。

我再瞄了一眼﹐沒有啊﹐我看那群男生聊天聊的很開心啊。

這種事情後來常常上演﹐而且除了那兩個字﹐她知道的中文還真的不太多。不過因為不知道她的程度到底有多少﹐我和家人要講什麼我不想讓她知道的事情時﹐都儘量用台語就是了。

啊﹐前一篇有說到她爸媽管的蠻嚴格的﹐這個我在搬進後的當天晚上就見識了。她父母下午才離開的﹐羅媽媽當天晚上就打了兩通電話來看女兒有沒有乖乖的待在房間裡了呢
~~~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通常父母越嚴格﹐小孩子越容易出軌﹐因為我們的主角就是這樣的啦! 她怎麼出軌的呢﹖

待續啦
~~~~ 因為清晨四點了﹐我真的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