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要睡覺時﹐不經意的看到十幾年前﹐要離開台灣前讓幾個同學簽的紀念冊。當時﹐大姊也有簽﹐我稍微看了一下.大姊寫的﹐實在是很棒!

大姊寫給我的話﹕

“四個姊妹中﹐屬妳最多愁善感﹐在學校有人欺負妳﹐回來也不多講﹐平常話又不多﹐很怕妳有自閉症﹐偶爾又三八三八的。”

(老實說﹐青春期的我﹐真的很多愁善感﹐而且動不懂就在搞自閉﹐而且被欺負了也很少告訴家人。三八嘛﹐這項倒是一直沒變﹐到現在還是粉三八。)

“自己的脾氣要改﹐凡事看遠一點﹐交朋友要小心﹐洗澡時不要睡著﹐吃飯不要只看報紙.....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以前我和妹妹 share 的房間是有浴室的﹐而我們的浴缸是木頭的日式泡澡盆﹐熱水放了﹐可以保持溫度很久。我常常泡得很舒服就直接睡著了﹐總是讓姊姊妹妹們來敲門叫我醒來﹐爬出澡盆時﹐皮膚都皺的跟梅子一樣﹐呵呵。

交朋友嘛﹐我到長大了﹐被利用幾次後才了解為何大姊會如此寫﹐因為她很了解我的個性。而我倔強的脾氣也是真的讓我重摔後才改了過來。

最後﹐大姊寫﹕

“如果妳懂的為自己而活﹐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友誼珍惜﹐愛情隨緣。”

 我只能說﹐這短短的幾句話﹐卻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才學到的。

 再看了看其他人寫的﹐不只一個女孩子覺得那時(國二)的我是孤僻的。有個女同學寫“和妳相處的時間不多﹐說的話也不多﹐對妳的評語﹐就是多和同學講話﹐免得人家會說妳孤僻的﹐小心!

另外一個曾經和我大吵架後來握手言和的女同學寫 “認識了很多人﹐像妳如此的人﹐很少看到﹐妳那孤僻的心﹐叫人難以捉摸﹐似乎是隱約必有的。”

真的嗎﹖我有孤僻嗎﹖(吶喊中)

我以為我國二時比小六和國一時開心多了﹐而且也交了些朋友﹐不過當時女性朋友不多﹐一方面是她們很多才剛開始邁入青春期﹐而我已經沒再繼續長高了()。問我如何買內衣和任何有關女孩子該知道的事情的同學我都儘量幫忙了﹐沒想到還是避不開“孤僻”兩個字﹐真奇怪。不過這兩個女同學我後來都失去聯絡了﹐我想她們大概聽到我名字也只會覺得好像哪裡聽過而已吧﹐所以也找不到人來問。

沛澤和我也是國二同學﹐不過因為他是男生﹐所以他的看法應該不一樣吧。我知道的是﹐我那時似乎愛裝酷﹐因為今晚看到幾張 1992 (我快要十四歲) 的照片﹐我都是不怎麼笑的﹐hmmmmm.......

算了﹐不想了﹐小姐我要睡覺去了。



這個是我四歲還是五歲時﹐笑得無憂無慮


  
1992年五月﹐在宜蘭
我那時快十四歲﹐國二(休學後)﹐明明生活過得好還是不愛笑﹐大概在耍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