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飯時在逛部落格時看到這篇﹐忍不住哇哈哈哈的笑了出來。

文章出入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kanayu
***********************************************************

改國語評量是一件很驚險刺激的事,當然也有許多附加樂趣,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答案裡隱藏著什麼驚嚇驚喜。

不論是搞笑錯別字、搞笑造句搞笑造詞,繼上次的魯魯咪當造詞之後,前幾天我又看到了一個趴趴熊。當然,學生們總是很認真的想告訴我真的有趴趴熊這玩意兒,可惜造詞中就算出現史努比也救不了你。

造詞就是這麼一回事。想像力要天馬行空,那也得看你學校老師肯不肯點頭阿!

今天的評量也頗有笑點,這次是照樣造句,題目是:看(花燈)了。

然後下面2題要給同學動動腦。

1.看(           )了。

2.聽(           )了。

這什麼見鬼的爛題目!


要怪只能怪當時學校正好教到元宵節看花燈那一課,才會出現這種「奇形怪狀」的題目。不過怪了點,倒還不難,稍微想一下答案還是很多的。

我巡到品瑜身邊時正好看到可愛的品瑜寫下:看(    )了



噢買嘎~我不確定你等下拿去交的時候會不會被罵,但我很確定這句不行。(雖然真的很有創意)

跟他解釋了詞性不同之後,有點遺憾的把『看(    )了。』擦掉,改成了正經八百的『看(    )了。』。

真可惜。我覺得造的很好阿!

所以我決定在這裡表揚一下,反正我這兒是一人獨大,料想忙碌的家長們也不會發現有人偷偷的在紀錄著關於小孩子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