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響時﹐我正在跟一個PDF 檔案磨﹐昨晚又太晚睡﹐今早塞車近兩小時才到公司﹐反正心情不是太好﹐不過還是用最甜美的聲音接了起來。響的是Kyle 的線﹐他做的是財產經營。

電話另一端的是賣東西的﹐今天賣的是信用卡機。這個小姐先問我說我們公司是否做土地經營﹐我回答說不是﹐想說這樣就能打發掉她﹐結果她竟然不管我如何回答就開始嘰哩咕嚕的介紹起她們機器。趁她換氣時﹐我趕緊插嘴說謝謝可是我們不需要。她竟然問說“那你們都是直接收現金唷﹖”

我差點直接笑出來﹐不過為了維持專業﹐我很有禮貌的掰了個借口說“那我就不清楚了﹐我只是接電話的。”

通常對方聽我如此回答﹐就會說他們改天再打來找我老闆 (沒關係﹐只要是我接的電話﹐遇到賣東西的﹐老闆總是不在﹐呵呵)﹐可是這個小姐的回答讓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她說﹕

“妳也只是接電話的唷﹖那我也是﹐我們兩個女人應該互相鼓勵﹐努力向上﹐離開這種薪水少的工作!”

我好不容易吞下口水﹐呵呵呵呵的反應﹐不然我也真的不知該說啥才好﹐總不可能說“我剛才只是為了敷衍妳才如此回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