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中時﹐我開始喜歡熬夜。有時候是為了課業﹐但有時候﹐只為了享受深夜的寧靜。那時我跟兩個妹妹共睡一個房間﹐小妹也才五六歲﹐所以總是早早就上床睡了。我和大妹會裝睡﹐等到大家都睡了後在小聲的爬下床﹐開起桌上的臺燈個看個的書。有時候我們也不一定下床﹐那時收音機每晚都有司馬中原講鬼故事﹐我們超愛聽的!可是聽完就不大敢熄燈睡覺了。有幾次是乾脆把臺燈開著睡﹐可是要很早起來在媽媽還沒醒之前關燈﹐不然會挨罵的呢!!

有幾次妹妹撐不住﹐聊天聊到張著眼就睡著了﹐我卻還是睡不著﹐只好找事做。彈琴是不可能的(我還沒起肖到半夜彈琴吵醒大家﹐討打嘛!)﹐也不想念教科書﹐乾脆看所謂的“閒書”﹐就是小說啦~~ 我就是那時迷上三毛的書。在那之前我迷的是瓊瑤﹐可是看瓊瑤看太多我會也跟著多愁善感。還有家裡大人看的書也都拿來讀﹐不管到底懂不懂那麼深的文字。就是在那時我愛上了那種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有時候妹妹和我一起撐到清晨五點多﹐輕手輕腳的摸出門去24小時開著的便利商店買泡面吃﹐我喜歡在經過巷子裡的飲料販賣機時買罐伯朗咖啡喝。厚﹐一罐可以整晚沒睡的我在學校不會打瞌睡呢!

後來自己在費城住時﹐星期五晚上也是常常不睡的。一本好書可以陪我度過整晚﹐反正第二天我要睡到幾點是我的事。我連電視和音樂都不開﹐安安靜靜的讀書有種讓我心中平靜的感覺。可是呢﹐我曾犯過一個大錯誤。

一個星期日的夜晚﹐外面下了雪﹐越積越高﹐我看看新聞報導說隔天全市關閉﹐學校公司機關全都放下雪假﹐反正就是呼籲大眾儘量別出門好讓工作隊剷雪。所以那天晚上比平常又更安靜﹐連車的聲音都完全沒有。一般時總會聽到一點偶爾的車聲從不太遠的大路上過去﹐但那天晚上真的是靜巧巧的。

我一看第二天不用上班﹐當下決定熬夜看書。在書架前站了幾分鐘﹐決定看以前看過N 次的Stephen King 的恐怖小說................. IT

對﹐不要懷疑﹐那本書名就叫做 "它"﹐而且還搬上大螢幕過﹐可是書比電影好看太太多了。Stephen King 真的很厲害﹐他寫的情景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就身在其中﹐可是在看恐怖小說時﹐那種感覺其實會讓人自己嚇自己。

書看完後﹐我嚇的連廁所都不怎麼想去﹐到快要憋不住時才快進快出﹐而且整個公寓的電燈全部點亮﹐連廁所也一樣。開了電視反而覺得詭異﹐總覺得"它"可能會學貞子一樣忽然出現爬出來 (雪特﹐寫到這裡我自己在毛骨悚然﹐因為現在半夜兩點多﹐還好我不是一個人住了)。後來連其他的書和雜誌都有看沒有到﹐怕了整夜。外面有點動靜都讓我跳的很高﹐結果都只是風。外面其實也很亮﹐滿地的雪反射著路燈﹐我不該怕的﹐可是我的神經繃的緊緊的﹐一直到清晨我看到太陽出來了才敢睡。(因為從小看書看電視學到的是臟東西都是在晚上烏漆抹黑時才會出現﹐太陽一出來就安全了)

那次是最嚇到自己的一個晚上﹐可是這種事我做過不止一次﹐可是再寫下去﹐我今晚可能又會睡不著了﹐所以還是就此停下來乖乖上床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