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們依約前往她的住處。還未走出地鐵站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尿味(流浪漢的傑作)﹐走去她那棟公寓按大門外的門鈴才發現是壞的。好﹐我們站在那裡不得其入﹐外面又熱的我們兩都已經流的滿背是汗﹐不是不火的。還好有人從裡面出來﹐好心的讓我們進去。可是這樣其實很危險﹐隨便讓不熟的人進到公寓大樓裡﹐萬一我們是要來偷東西的呢﹖也還好我有事先問她是幾號公寓﹐我們才知道要去敲哪一個門。

剛開始她媽媽還蠻禮貌的﹐請我們吃她魯的台灣小吃(我不大記得她魯的是什麼﹐味道很棒很到地就是了)﹐大家稍微聊了一下。我問泰瑞莎她搬來多久了﹐她說才搬來幾天而已﹐忽然她媽媽插進來說這裡多亂多恐怖她絕對不准泰瑞莎繼續住下去。我點點頭﹐因為那一區真的是很亂。

接著她媽媽碎碎念了不少﹐不外是怪女兒出國唸書也不常打電話回家啦﹐以為自己很怎樣啦﹐好好的宿舍不住跑來這種爛地方啦﹐然後她說道“搬出宿舍也沒說一聲﹐我在台灣打電話找不到人﹐買了機票過來去宿舍也找不到人﹐只說搬走了。還好有個室友知道大概在哪裡﹐我過來這一帶找﹐她才被我在街上攔到!”

我和怡薰的下巴一起掉下來。她搬出宿舍沒告訴老母讓老母打電話找不到人﹐還因為擔心而千里迢迢的飛過來﹐這個女兒欠罵!  可是她老母也太大膽也厲害了﹐竟然在只知道大概在哪裡的情況下就跑來這個爛區﹐希望能找到女兒。還好給她找到了~~~

接著﹐她媽媽開始問我有關我的公寓的事情。我稍微敘述我公寓的樣子和那一區的情況﹐也告訴她我很快樂的自己一個人住﹐因為我聞到一個我不會太喜歡的計劃。果真﹐她下一句就是要去我那邊看一看。哈﹐還不是問我行不行方不方便唷﹐是直接告訴我說她要去。光聽到這句話時我就開始了解為何泰瑞莎會在我幫忙她後連一個謝字都沒有﹐而且還一付我幫她是應該的。

那時我真的比較不懂說“不”的藝術﹐所以就一肚子的不爽帶泰瑞莎和她媽媽去我的公寓。一路上她媽媽一直念她﹐我是乾脆把耳朵關起來不聽﹐反正不會是什麼好話就是了。到了我公寓後﹐我當然把舒服的躺椅給她媽媽坐﹐再如何不爽﹐她還算是長輩﹐也還沒得罪到我。她四處看一看﹐又坐回椅子繼續說話。這下她念女兒念夠了﹐開始說自己的歷史﹐名校的高材生啦﹐北一女啦﹐台大啦﹐落落長的很。我聽的很累﹐因為這不干我的事﹐而且我餓了。泰瑞莎坐在地上的futon mattress﹐我和怡薰站著聽她老母繼續吹噓自己多厲害﹐blah blah blah blah~~~

泰媽媽停下來換氣時﹐泰瑞莎冒出一句“對呀﹐我就沒像妳一樣那麼厲害。”她是真的崇拜母親還是諷刺的語氣呢﹖我也不怎麼聽的出來。可是接下來我聽到的話讓我和怡薰是當場呆住又尷尬﹐幾乎要變成石像。

泰媽媽是如此說的﹕當然啦~~~ 妳沒有我聰明! 妳沒有我漂亮! 妳哪裡比的過我﹖!﹖!

我和怡薰互看一眼﹐說不出話﹐而那時空氣中的氣氛是超級尷尬的!! 

還是怡薰反應快﹐沒幾秒鐘就趕緊把話給帶開了。後來氣氛真的太奇怪﹐我趕緊找個理由帶她們去坐車回去她那個公寓。後來幾次她再打電話來我是乾脆給答錄機去接了。說真的﹐我媽不管如此的罵我﹐在外人面前絕對的給我面子﹐不會說我多倔強不愛聽話啦﹐這些話我媽都只會在家裡說。所以有像那種的媽媽﹐泰瑞莎會如此﹐也真的不能完全怪她啦!!  多次打我電話找不到人後﹐我想她大概明白說我真的連朋友都不想做了吧﹐因為接下來我和答錄機都沒再接過她的電話了。


--------------------------

碎碎念中﹕

會拖了好幾天才寫完﹐實在是因為工作忙﹐我回到家時都只想睡大覺。趁今天有點時間趕緊打一打字貼上來啦~~~ 有人我的部落格看我說故事﹐是很快樂的啊~~~

其實我打到一半時還不小心頭一低就睡著了﹐忽然驚醒時﹐螢幕上一堆奇怪的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