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的七月﹐我從住了近六年的費城搬回加州來。之前因為是在銀行工作的﹐閒不下來的我在搬家前就在網路上跟這邊的一家銀行申請﹐回來後馬上去面試﹐一星期後開始上班了。

當時還沒有駕照﹐上下班都是媽媽載的。第一天上班﹐發現除了我﹐還有個黑人女孩子也是新人。大概因為都是新人的關係﹐她馬上黏上了我。後來我們成為朋友﹐常常聊天或一起吃午餐。兩個月後我從teller 升為 senior teller (因為以前有在別的銀行做過有經驗﹐而且我學得快﹐上司馬上提拔我)﹐當時我的上司就跟我說要小心人際關係﹐不要因為跟誰是朋友就對他/她比較好。我大部份時候是蠻公平的﹐不過在排班時還是會把她和我的儘量排的一樣﹐因為那時洛杉磯公車停駛﹐我和媽媽早上順道接她﹐下班時順道送她一程。後來我拿到駕照自己開車﹐她拜託我繼續載她﹐我也傻傻的繼續。

她有四個孩子﹐一個在芝加哥跟著親戚﹐另外三個她帶在身邊。也因為如此﹐她生活的蠻辛苦的﹐所以我三不五時的會買東西給她的孩子們(一方面因為孩子很可愛討喜)。有時候她還會錢不夠﹐我那時手頭比較寬鬆﹐就兩百三百的借給她﹐跟她說有錢時再還。當然她一直沒錢還﹐不過我也懶的去要。可是她後來看我沒跟她要﹐越借越習慣﹐再不然就是叫女兒打電話跟我借。看在孩子的面上我還是借了﹐可是心裡開始不舒服﹐有被利用的感覺。

過了一年我又搬去費城﹐我跟她很少聯絡﹐是後來再回來加州時才又開始有交集的。我回來沒多久她就失去了工作﹐拿政府的錢過活﹐一個月六百﹐租金一百(因為有政府補助)﹐其他的養孩子。說真的﹐我常搞不懂為什麼她一定要有兩條電話線﹖她總是說女兒大了該給她們有自己的空間﹐可是我各人的看法是﹐量力而為吧﹖還有﹐她一定要有寬頻網路和有線電視﹐哇!這樣子一個月至少要一百多耶! 反正她的開銷很大﹐可是我這次學聰明了﹐她跟我借﹐我最多借個二十塊﹐再多我也沒啦! 後來我受不了﹐很直接的告訴她說我現在負擔很大﹐沒那個錢能借妳﹐妳也該去找工作了。

她承認自己的錯﹐也沒撕破臉﹐我才繼續跟她有聯絡。可是也只是一個月大概去看她一次﹐偶爾帶她的小孩出去吃個飯什麼的。她一直沒有去找工作﹐繼續拿著政府的補助來過生活﹐然後再跟我哭窮。我好幾次跟她說“噯﹐妳拿的補助金理有我的稅金耶~~ 該去找工作了吧﹖!” 她總是有理由。

她一直在找男人﹐希望能找到一個願意養她+3個小孩的男人﹐而且都是在網路上或 chatline 上找﹐聊了幾次天就會相信男人的花言巧語﹐讓人上門找她﹐都是在孩子睡了後。而且好幾次都是第一次見面就跟人跳上床﹐然後幾天後來跟我抱怨說她再次遇人不淑﹐那個爛人睡了她之後就失去聯絡。廢話嘛~~~ 這種基本的理論我早就跟她說過了﹐叫她至少約會幾次後再決定要不要 take it to the next level。她自己不聽﹐再來跟我抱怨﹐而且好幾次﹐煩死了。我有自己的生活﹐也慢慢的減少了聯絡她的次數。

十一月時她說在網路上遇上一個好男人﹐願意接受她+孩子﹐希望她們搬去阿拉巴馬州和他做一家人﹐她馬上動手準備搬家。她問我能不能占時幫她顧一些帶不上灰狗巴士的東西﹐她再寄錢來請我把東西運過去。我當時想說好吧﹐幫妳最後一次忙。結果咧~~~ 到現在我的後車廂還是滿的﹐後座也是。我最最最最討厭車子裡頭都是東西了!!! 昨天去機場接大姊﹐她看的也傻眼﹐也告訴我後座放那麼滿的危險性。

今天我跟她說她最後趕快寄錢過來我才能把她的東西運過去﹐不然我就把衣服雜物丟掉然後電腦賣掉﹐她才趕快說好好好﹐妳告訴我需要多少我可以馬上匯給妳。所以我還是得花時間去把她的東西重新打包(現在很多東西都是在塑膠桶﹐再不然就是根本太重的紙箱)﹐拿去運貨公司﹐想起來就頭痛。

哎~~~ 這種人﹐不算是朋友啦! 這個忙幫完我也要跟她完全切八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