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不用上班的﹐可是我為了去領薪水﹐還是進了辦公室。

比爾是老闆之一﹐總是笑笑的﹐說話輕輕的﹐我在公司近一年還沒看過他生氣。只有幾次聽到他大聲﹐而且通常都是看球賽時(他和尚恩同一個辦公室﹐有裝有線電視﹐做事累時或沒事做時他們會看看新聞或球賽)﹐再不然就是聽到什麼太令人驚訝的消息時﹐他的聲音才會比較高比較大﹐而且還會破﹐哈哈。可是他很不喜歡看到錢走出去﹔大概是會計師的職業病吧﹐他蠻精打細算的﹐可是有時候連尚恩都會受不了。

他們兩個一號要出差﹐到三號才回來﹐所以我星期五時就問他說啥時發薪水(我們是每個月初領薪水)﹐他說“噢﹐對唷﹐我們出差前該把妳和妳妹的支票開好。”我點點頭﹐說“那就是今天啦﹗”

他一臉驚訝的問說“妳星期一(31日)沒要來上班嗎﹖”

我更驚訝“我們不是連放嗎﹖尚恩說他星期一不會來耶﹐你要來嗎﹖”

比爾想了想﹐說他會來半天﹐我說“噢﹐我本來是算好不來的﹐那你需要我來接電話的話﹐我還是也來個半天吧。”

討論到此結束。可是他沒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說何時發薪水。我等了一整天不想再去提醒他﹐想說他應該會發吧。結果下午四點多﹐他公事包拿著﹐笑笑的跟我揮手說拜拜就走人了。我張大著嘴看著他就這樣走了﹐而且 薪 水 還 是 沒 發 ﹗﹗﹗

我當時有點不爽﹐跟我妹念念念了很久。很多費用都是月初要付的呢﹐我不能等﹗所以我跟尚恩抱怨(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也蠻不爽的。

不過﹐對比爾這個人﹐要用軟的﹐而且我是他的員工﹐用念的可能會有反效果。所以我設好鬧鐘﹐今天一早九點就醒來傳簡訊問他說“你幾點會到辦公室啊﹖我要來領薪水。謝啦﹗”過沒多久他就傳回來﹐說再四十幾分鐘會到。

結果我快十一點才到﹐也領到薪水。想說反正人都在了﹐不如做點事﹐就順手把手邊的一些小事處理起來。我的MSN 當時開著﹐一個網友問了“我們今天見面好嗎﹖”

這個網友 J 跟我聊了近一年﹐我還沒給他機會見面﹐其實一方面是我忙。不過想想﹐今天是2007 年的最後一天﹐好啦﹐見個面吧。而且他還主動願意到離我近的地方見面。所以今天下午一點多時在星巴克和他見了面。選那裡的原因大部份是因為近﹐近到我走出我們辦公大樓﹐往右轉﹐走一個小小的 block 就到了。那裡是我們大樓上班族常去的地方﹐而且這樣我就不用開車啦﹐哈哈﹗

喝了一杯熱可可﹐聊了約一個多鐘頭﹐其實說話比較多的是我。我本來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 (才會一直都是做客服或秘書這類的工作)﹐所以巴啦巴啦的沒有冷場。不過他好像比較害羞﹐說話時大部份是看向別處。噢﹐我忘了提﹐他是台灣人﹐也是我多年來第一個見面的台灣人網友。長相呢﹐普通﹐走在街上不會去特別注意的那種型。Personality 呢﹐我對他的印象就是蠻害羞的。還會再出來嗎﹖我也不知道﹐因為沒啥感覺。

這篇本來要在倒數前寫完的可是打字太慢了。

剛剛在11:58 時﹐大姊的貓從睡房跑出來撒嬌﹐所以我是抱著貓﹐我們一起看電視倒數計時的﹐如此的過新年也蠻開心的﹐因為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