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看草莓的部落格﹐她正在敘述蘇菲亞的故事﹐是草莓以前在加拿大唸書時認識的。我也有去留言(第三集post出來時﹐我剛好才上她的網頁﹐不是有意去“插頭香”可是還是被我留到第一個言呢!)

原文在此﹕http://blog.pixnet.net/madamed

我在蘇菲亞之一也有留言﹐說到我以前被甩的事情。我是如此寫的﹕
“這個Sophia也太誇張了。分了就分了嘛~~
我只被甩過一次﹐當時還年輕(二十歲不到)﹐雖然難過﹐也只是摸摸鼻子聳聳肩膀﹐希望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後來學聰明了﹐都是在苗頭不對時就趕緊先提出分手 ﹐要嘛就是“以後還可作朋友”﹐再不然就是"have a good life, adios." 勾勾纏這種行為太做賤自己了吧。加上她搞的身邊的朋友雞犬不寧也太過份了。”

剛剛再看﹐回想到當時被甩的情景。當時我十九歲﹐大一﹐住在宿舍裡﹐離家三千哩。在約會了幾個男孩子後﹐和 Daryll 開始交往。我們一開始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AOL)﹐聊天兩個月後才在圖書館第一次見面。印象不錯﹐所以就常一起念書或吃飯﹐也會加入我和朋友們的聚會。可是一直只是朋友而已。其實交往前他也掙扎了很久﹐因為他大我六歲﹐顧慮多多﹐尤其那時的我是蠻不成熟的。可是他也很清楚﹐不交往的話﹐我會被別人追走。就算沒被追走﹐他也不可能是我生命的唯一。所以他在寒假後正式提出交往的意願。我本來就蠻喜歡他的﹐就高興的答應了。

只是朋友(with benefits)時﹐一切都很好。吃吃喝喝﹐他偶爾在地鐵太晚了停開而且我室友同意(看她心情)時會和我擠一張小床過夜睡覺﹐大家都快樂。可是交往後﹐問題開始出來了。我們對彼此的要求開始變高﹐尤其是我﹐一天到晚在email問他“你啥時過來﹖”也不管他功課多重﹐而且他還要打工。交往前﹐我是以“I'll see you when I see you”的態度。為何交往後態度會變﹐自己也說不出來。所以說我以前很幼稚嘛~~

情人節前三天﹐二月十一日﹐他正式提出分手。那天我室友不在﹐好像是回父母家的樣子。他告訴我時﹐我坐在書桌前﹐他坐在我床上。他到時我一看他的臉色就知道事情不對勁﹐但是分手﹖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也不知該說什麼。桌上正好有一隻小型的螺絲起子﹐我順手拿起來用力的刻桌面﹐淚流了滿臉。

其實我只是拿桌子出氣﹐但是我的反應嚇到了他。他用力的扳開我的手指搶走螺絲起子往後丟(害我後來找了好久﹐那時我自己維修豎笛時用的)﹐緊緊的抱住我﹐陪我流淚。他說﹐分手對我們都好。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做 best friend。但是再交往下去﹐我們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哭了一晚﹐他一直陪在我身旁﹐情人節當天還陪我去買衣服﹐沒讓我落單﹐算是很好了。後來﹐就像他說的﹐我們一直都是好友。就算一陣子沒見面﹐友情絕對不變。我也沒有勾勾纏﹐我們還是一樣一起吃飯聊天和朋友們聚會。

過了幾年他取了個日本太太 Miyuki﹐我們還是很好。Miyuki 也很大方﹐不會像一些女人一樣不准自己的男人有女性的朋友﹐不管是多純友情的都不行。連我們多年前交往過她也知道。後來我身無分文的逃離Tony時﹐也是他們夫妻幫忙的。我上飛機前﹐Daryll 塞了兩百美金給我﹐Miyuki 也塞了她身邊所有的現金(七八十元美金)﹐加上她的幸運物﹐一隻小小的青蛙飾物。

之後我就沒有被甩的經驗﹐都是我甩人﹐我寧願先發制人﹐也不要再經歷那種感覺。我一看事情不對﹐就會提出分手。


------------------------
問題﹕為什麼叫“頭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