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這幾天不知為何很謎這個topic。我個性其實有那麼點的obsessive﹐譬如說我可能有一天吃pasta﹐忽然覺得好吃﹐接下來的幾天就會一直吃一樣的東西。過了幾天後﹐膩了﹐才會把注意力轉開。這幾天也是如此﹐可是如何開始的﹐我就不記得了。應該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談吧。

話說回來﹐我昨晚才非常後知後覺的發現﹐在台灣時接到的電話竟然是詐騙電話!
今天想起﹐其實不只台灣﹐美國也有﹐我也接過。

第一次看到那個陌生的號碼出現在手機螢幕時﹐我正在公司電話上不耐煩的回答客人的問題﹐所以想也不想的就按 "reject"﹐讓語音信箱去接。後來去聽信箱﹐來人沒留話﹐我也就算了。又過了幾天﹐同樣的號碼再度打來。我剛好很閒﹐就順手接了起來。

我﹕"Hello?"
對方﹕"I need to speak with Patrick." (你以為你是誰呀﹖真沒教養的問法!)
我﹕"Sorry, you got the wrong number."
對方﹕"OK, just give him the message that he needs to get back to us because he owes...."
我﹕(很不禮貌的打斷)"I just told you that you got the wrong number."
說完我就掛掉電話。無聊~~~ 都跟他說他打錯了﹐還要我傳話。傳個頭啦~~ (就算我這裡有個Patrick﹐聽你這種問法﹐誰還理你﹖)

後來同樣的號碼再打來﹐我就不接了。過了幾天因為看到好友Mika有留話﹐才去聽信箱。接著她的留話﹐有另外一個﹐我也就順便聽了。結果是那個號碼留的﹐竟然是機器留言﹐說﹕

"If you're listening to this message, you acknowledge that you are the debt holder we are attempting to contact. Please call us immediately at xxx-xxx-xxxx to settle this outstanding debt before further collection attempts are made, which include garnishing your wages......"
翻譯﹕
如果你正在聽這則留言﹐你便是確認你是我們要找的欠債者。請馬上回電到xxx-xxx-xxxx 來和我們處理這個債﹐否則我們將以別種方法﹐譬如扣你的薪水)* 註1

我刪除留言前﹐先重新聽一下他們的電話號碼 480-588-0745 (剛才上網從我T-mobile的帳號找出來了)﹐寫了下來﹐馬上到孤狗(這個寫法是從駱黎壽司那裡學來的﹐很好玩)去查。果真就是我猜的!這個公司騙錢的手法是專門跟你要舊債﹐甚至是不存在的債。有沒有人上當我不知道﹐不過很多人在網路上寫的經驗和我的差不多。我比較幸運點﹐目前為止沒有再接到他們的電話。可是有些人幾乎天天接﹐煩的很。不管如何說這裡沒有此人 / 我沒這個債 / 我從沒用過信用卡﹐請把號碼消除﹐過了幾天一定會有不同的人來電話。

再被我接到﹐我也要來用厚德路這一招﹐譬如 Yeah, I'm at 12345 YoMama's Lane (註2)............. (還沒想好)

後話﹕

註1﹕在美國﹐欠很多年的債﹐大致上(除了學生貸款)是七年後就不算了。債主通常會把幾個月都拿不到錢的呆帳便宜的賣給 collection agency﹐譬如說$500的賣$100﹐沒魚蝦也好。那collection agency 就合法的成為債主﹐可以收全債$500﹐可是也是有年限的。
通常能從人家薪水裡扣債的只有政府啦﹐譬如說稅金或離婚後該付的child support沒繳。可是有些人比較不懂就很可能上當。

註2: YoMama 是哩語﹐"Your Mama"的意思﹐罵人用的啦~~~ 小孩子不要亂用。用者後果請自行負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