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喜歡暴力的請自行轉台﹐謝謝 **


其實那一年來的事﹐我有寫了些下來﹐大部份都是在半夜被惡夢搞的睡不著/不敢睡時寫的。平時我還是努力的讓自己快樂無憂的過生活﹐畢竟事情都過了﹐不好一直活在過去。但是在剛離開他時﹐我幾乎每晚做惡夢﹐夢到自己又回到那個公寓﹐有時是跪在廚房的地板上被他用皮帶抽﹐有時是把自己鎖在廁所裡不敢出去。情景真實的很﹐讓我那一陣子常常不確定到底自己是醒著還是在做夢。走在台灣的路上﹐常常以為接下來我會在費城公寓的床上醒過來。

我在高中畢業後就從加州飛到費城念大學﹐但是大學念完兩年﹐在第三學年開學沒多久﹐我就覺得很累﹐也不知道拼命花錢借貸款念書是為了什麼﹐不如停學工作養活自己。過了幾年後﹐終於被爸爸勸回家﹐但是其實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覺得我和費城的緣份還沒盡。所以在加州一年後﹐因為在Las Vegas和他還有他家人和教會的大家一起休假時﹐聽了他的甜言蜜語﹐很是心動﹐又剛好在幾個月後在做事銀行出了個錯﹐趁銀行還沒遣散我時﹐我早一步提出離職信﹐決定回費城去!

剛回去時身上沒多少錢﹐他說不然來我這住吧﹐我也答應了。後來的幾個月還不錯﹐我馬上找到了工作﹐兩人努力賺錢存錢﹐四個月內存夠錢買新床和其他傢具。之後﹐他就變了。

99年認識他第一次交往時﹐我就知道他的脾氣﹐也被他動手一次過(後來就分了)。但在五年後再見到面時﹐他溫溫和和的﹐一付脾氣都沒有了的樣子。再加上他哭著說那些“甜言蜜語”時﹐我真的被感動了﹐也相信他真的有改變﹐是可以信任的。

Boy, if only I knew!

他的改變不是一個晚上的﹐而是漸漸的。一開始﹐他從平時偶爾一罐的啤酒﹐到每晚一罐﹐再到每晚必喝好多罐時﹐我才後知後覺的覺得怪怪的。問他﹐他總是說工作壓力太大需要喝點小酒才能relax﹐而他的脾氣也越來越不好。我每天戰戰兢兢的過﹐總是擔心會做錯事(他開始每件我做的事都嫌)﹐神經繃的很緊。

我記得﹐第一次被施暴是四月中的星期六晚上。那天教會的聚會他沒去﹐說想在家裡休息。我也寧願他別去﹐不然我什麼好料都別吃了(他為了“幫我減肥”﹐很控制我吃的東西﹐只能說我當時很好騙)。當晚回到公寓時﹐他已經睡了。我丟掉他身邊地毯上的啤酒罐﹐對自己搖搖頭﹐準備一下也上床睡了。

睡到不知半夜幾點﹐忽然被他搖醒。“這是什麼﹖”他問。
誰知道他在問那個碗糕﹖我維持背對他的姿勢反問“嘎﹖”
他又問“這到底是什麼﹖”
我渴睡的很﹐敷衍的回答“我不知道”就想繼續和周公下棋。誰知道﹐接下來﹐我已被用力的推下了床。從一公尺多高的床上摔到地上﹐我終於全醒了﹐痛醒的嘛!

“我不和說謊的人同床﹐妳滾去客廳﹐等妳要說實話時再進來!”他吼著。
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起什麼肖﹐枕頭抱著就到客廳沙發上繼續睡了。睡的正熟﹐又被叫醒來腦筋急轉彎“為什麼我在妳的皮包裡看到糖果紙﹐妳說!”接著把我拉起來站好。

一般人醒來後﹐站起來時通常會做兩件事﹐一是跑廁所﹐二是身懶腰。我覺得他的問題很無聊﹐而且他幹嗎沒事翻我的皮包﹐所以沒想很多﹐站起來後很自然的兩手上舉用力的stretch。接下來的事﹐是我完全意料不到的。在我來的及反應前﹐我已經被踢回沙發上﹐接著被拖回臥房裡﹐扔到床上﹐第一個拳頭直接從我的頭臉打過來。我趕緊偏頭﹐免得鼻樑被打斷。接下來我不知道多久﹐他好似我是天下敵人似的﹐坐在我背上拼命打人﹐再把我翻過來掐住我的脖子﹐不管我如何從反抗到求饒﹐到幾乎因為沒氣而昏倒都沒放過我。之後他躺回床上﹐說了聲“睡吧”就一付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我過了好一陣才回過神來﹐腦子裡process剛才發生的事﹐耳裡聽到有人在啜泣。才發現﹐是我在哭。我太驚訝了﹐除了哭﹐不知該如何﹐也止不住淚水。

早上因為頭痛醒過來﹐走到廁所﹐鏡子裡看不到被打的痕跡﹐因為他都打在頭殼上。唯一前晚發生的證據在脖子兩邊﹐有被掐過的痕跡。正看著﹐忽然他也進來了。我不知該說什麼﹐兩眼看著他﹐只見他在我面前跪了下來﹐像個孩子一樣抱著我哭﹐邊哭邊道歉﹐說他酒喝多了不知道自己在幹嗎﹐求我原諒他。看他如此的懺悔﹐我也心軟了﹐傻傻的答應原諒他。

“But this must never happen again!”我斬釘截鐵的說。
“I promise it will NEVER happen again! I love you too much to hurt you.” 他也很確定的回答我。

(其實現在寫出來﹐自己也很明白 ~~真的愛﹐這個第一次就不可能會發生的。)

我當時也沒想到﹐這只是序曲罷了﹐更狠更毒的還等著我呢。

後話﹕第二天我才知道﹐他那晚問的“什麼”﹐是我那天下午一時興起﹐翻出來的減肥貼布﹐幫忙身體攝取比較少的澱粉的。我貼在後肩上﹐後來就忘了那一片的存在﹐所以他沒頭沒腦的問時﹐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問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