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沒有什麼騎腳踏車的經驗﹐都是給姐姐或哥哥載 - 有坐前桿﹐也有站後面的。所以我到14歲時才學騎車﹐而且是用小妹(當時她7歲)的小腳踏車學的。學會後也沒常騎﹐頂多偶爾去附近的超市買牛奶。
我工作地點很理想﹐離家裡只有3.5哩﹐開車10分鐘就到了。我們九點上班﹐我常常睡到八點多才跳起來洗澡﹐吹髮﹐化妝﹐還是可以準時上班。我是四月底開始這個工作的。
七月中時﹐我發現自己胖了不少﹐花了近兩年瘦掉的身材﹐不知不覺在短短幾個月又胖了回來。和男友討論﹐決定學他騎腳踏車上班!他剛好車庫裡有幾輛腳踏車﹐就找出一輛我勉強能騎的﹐帶我試騎幾次後﹐就放到我後車廂﹐讓我載回來了﹐還給我一頂安全帽。
第二天是星期一﹐我就高高興興的早起﹐騎車上班。太久沒運動了﹐騎沒多久就喘的跟什麼一樣﹐到最後半哩﹐我還乾脆用牽的。
到星期五時﹐我已經可以輕鬆的騎車上下班﹐驕傲的不得了。
第二個星期一﹐同事約我去看電影﹐我們五點半下班﹐我叫他七點來家裡載我。我還想說﹐回家路上要先去提款機提現金﹐因為口袋空空了。所以就騎別條沒騎過的路。一開始﹐我騎在馬路上﹐因為車子不多嗎!騎沒多久才發現﹐對啦﹐車子少﹐可是一台開的比一台快﹐經過身邊時﹐夠恐怖了。而且我技術還不夠純熟﹐還是上人行道吧!
上人行道的小斜坡﹐是稍往右的﹐上去後要馬上偏左才能繼續直直走。那條路又偏偏是有點下坡的。我騎的飛快﹐還享受風吹在身上的感覺(好涼噢~好爽噢!)結果﹐一上了人行道﹐我馬上失去平衡感(技術不好)。啊呀呀﹐要摔了~不行﹐往左摔會摔到馬路上~我的瞬間反應﹐是把車頭往右﹐結果就連人帶車摔到灌木叢裡。摔後﹐我過了幾秒鐘才覺得痛。我還繼續趴著﹐動動手指﹐踢踢腳﹐確定沒摔斷﹐才慢慢站起來。
厚~我也蠻會摔的。右手臂上大大小小的刮傷不算什麼﹐算什麼的是我左腳膝蓋內側﹐烏青一大塊﹐還有右大腿根也被椅子撞的烏青。腳踏車我先放一邊。沒想到﹐一台台車咻的開過﹐竟然沒人停下來問"Are you ok?" 我蠻不爽的。還好我背包裡有瓶水﹐也有擦傷的藥。
後來﹐是媽媽來救我和腳踏車的。回家時﹐只剩十分鐘就七點﹐同事又沒帶手機。我清了一下﹐換個衣服﹐照樣赴約。走路一拐一拐的﹐嚇了他一大跳。
結果﹐到今天﹐我還不敢上腳踏車。我的右手腕還是在痛﹐應該有去傷到吧~~ 所以說﹐技術不好﹐實在不該騎上路﹐更不該騎太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